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市审计局聚焦“五个方面”深入揭示隐形党风廉政问题
2018/7/5 9:37:06   来源:市审计局 耿玲            打印本页   

     随着审计力度的日益加大,被审计单位违纪违法行为越来越隐蔽。连云港市审计局在经济责任审计中聚焦“五个方面”,揭示隐形党风廉政问题,促进被审计单位管理水平的提升,规范领导干部履职行为,持续促进作风建设。
   一是聚焦单位食堂违规支出的问题。重点审查是否存在利用食堂超标准吃喝或违规采购的问题;是否存在转移“三公”经费及其他不合规开支、滥发津补贴的问题;是否存在违规聚会宴请、公款购买赠送礼品礼金等问题。通过审计,帮助被审计单位完善了采购流程、费用审核报销等方面的具体管理制度。
   二是聚焦“公车改革”隐形的问题。重点审查是否存在利用工作和职务之便将公务加油卡用于私车加油或私车公报路桥、罚款、洗车、停车费等“私车公养”的问题;是否存在超标准发放差旅补助的问题。通过审计,相关人员及时将多领取的差旅补助退回。
   三是聚焦转嫁支出到下属单位的问题。重点审查是否存在将部分费用转嫁下属单报销的问题;是否存在违规使用下属单位车辆的问题;是否存在在下属单位滥发津补贴发的问题。通过审计,相关单位及时整改了审计发现的问题,归还了在下属单位报销的费用。
   四是聚焦工会经费违规使用的问题。重点审查工会财务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支出标准是否符合上级文件规定;是否存在假借工会活动之名滥发钱物或超范围、超标准发放奖品的问题;是否存在报销高档娱乐活动及健身活动费用等问题。通过审计,相关单位规范了制度,纠正了不规范的报销手续。
   五是聚焦单位培训费用中的问题。重点关注是否存在违反规定在五星级宾馆、风景名胜区开会、培训,以培训名义组织会餐、安排宴请、公款旅游、发放纪念品和津补贴及其他与会议、培训无关的行为。通过审计,营造从严纠正“四风”工作高压态势,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站内链接:
2024/3/29 11:24:48
2024/2/8 10:58:25
2023/8/21 17:18:59
2023/4/3 17:49:55
2023/2/17 9:20:19
2022/8/16 16:05:47
2022/7/31 18:28:24
2022/6/20 10:22:38
2022/6/15 11:12:21
2022/5/20 10:02:5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