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公路处 党徽在服务中闪亮
2018/7/5 8:51:27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刘静 孙梦龙            打印本页   

     “公路先锋”志愿服务队现有党员志愿者30人,自2008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活动宗旨,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各类学雷锋、献爱心、便民利民等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在服务和谐社会建设中,不断提升公路人的良好形象,被评为2017年市级机关优秀党员志愿服务队。
   情系社会,争当服务群众贴心人
   “保障公路安全畅通、服务人民群众出行”是公路人的追求和使命。在2018年初的两场大雪中,党员志愿者彻夜奋战在除雪保畅一线,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充分彰显了公路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先锋队精神。在创卫创文工作中,党员志愿者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开展清理社区垃圾、规范摆放路边车辆、清洁公交车站台、发放创文倡议书和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市创卫和创文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公路先锋”志愿服务队紧紧围绕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建立便民服务点、雨雪躲避点和车辆求助停车点,在春节返乡高峰送温暖,在农忙季节送便利,在雨雪天气送关怀,于炎炎夏季送清凉。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深入执法一线和服务窗口,亮明身份、接受监督,根据司乘人员需求免费提供医药用品、开水、修车工具、周边地图、日常用品、政策咨询等贴心服务。
   心怀大爱,争做扶贫助困先行者
   自2012年起,“公路先锋”志愿服务队发出倡议,每人每月捐款10元钱,设立“公路爱心基金”,以党员志愿者为代表的广大职工积极响应。近年来,“公路爱心基金”充分发挥了帮扶社会困难群体的救助作用,帮助42名小学生实现微心愿,使24名贫困学生、16户贫困家庭受益,并向赣榆县柘汪镇中心小学、灌云县伊山镇港西小学和板浦镇城北村赠送图书1000余册,在社会上赢得了广泛赞誉。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参加“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通过亲身了解和体验村民生活中的困难,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热情和服务意识。此外,“公路先锋”志愿服务队关爱山区儿童学习成长,组织开展“微爱润童年 春日送温暖”捐赠活动,向新疆阿克苏地区和四川甘孜自治州贫困学生捐赠衣物、文具和玩具423件,充分展现了“大道为公,心路为民”的新时代江苏公路精神。
   无私奉献,勇做绿色环境守护者
   “公路先锋”志愿服务队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我市 “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出的绿色生态美好愿景,在做好服务出行、扶贫助困、创卫创文等志愿服务的同时,积极投身环保公益活动。2018年以来,“公路先锋”志愿服务队精心组织“清洁海岸” 、“守护绿水青山,争当文明先锋”等环保公益活动9次,党员志愿者主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向长途汽车站派发车载垃圾箱,通过宣传解说提高市民环保意识。积极前往连云西墅、花果山、宿城和连岛等景区开展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守护我市的好山、好水、好风光,积极为我市创建绿色生态文明旅游城市贡献力量。
   党徽铭记着“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公路先锋”志愿服务队凝聚着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在“公路先锋”志愿服务队的成长进程中,广大公路党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尊崇和践行党章,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汇聚“公路先锋”志愿服务队成员的个人微光,照亮了港城大地。

站内链接:
2024/4/7 16:59:34
2024/4/7 16:34:43
2024/4/7 15:52:39
2024/3/26 16:24:55
2024/2/27 11:04:50
2024/1/23 16:34:10
2023/11/17 9:53:16
2023/10/23 17:52:32
2023/9/20 9:09:33
2023/7/7 17:04: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