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公路处开展党员“微”教育 见微知著显成效
2018/7/4 16:23:34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刘静 孙梦龙            打印本页   

     市公路管理处党委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严格遵守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科学探索党员教育“微”形式,通过建立党建微平台,开设党员微课堂,开展党员微行动,进一步增强组织生活的灵活性、生动性和实效性,实现党员党性修养和综合能力双提升,推动公路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互进,同频共振。
   建立党建微平台。推出集政策宣传、教育管理、信息交流为一体的“公路党建”微信公众号,以图表、漫画等形象生动的形式及时发布党内新理论、新政策以及上级文件精神;有针对性地推送写作技巧、职场工作方法等学习内容,帮助机关干部职工补足“写作难”“方法繁”的能力短板。
   开设党员微课堂。普通党员走上讲台讲党课,并录制成视频在公路系统巡回播放学习;举办“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演讲活动,选手讲事迹、党员听故事,用身边故事教育感染身边人;采用现场教学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周恩来纪念馆、抗日山等红色革命圣地,亲身感受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国为民情怀,推动广大党员由对党的理论认同转向情感认同。
   开展党员微行动。倡导党员投身公益活动,机关党员每月捐赠10元钱成立“公路爱心基金”,帮助42名小学生实现微心愿,使24名贫困学生、16户贫困家庭受益;开展党员大走访活动,亲身了解和体验村民生活中的困难,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热情和服务意识;组织党员投身“清洁海岸”、普法宣传、创文创卫等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公路先锋”志愿服务队被评为市级机关优秀党员志愿服务队。
   党员“微”教育坚持“寓学于做”“学用相长”的原则,切实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修养、服务意识和综合素质,党内组织生活的政治性、灵活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有效推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站内链接:
2024/4/7 16:55:14
2024/4/7 16:50:03
2024/4/7 11:38:58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