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党建+三治合一”打造活力新农村样板
2018/7/4 8:36:30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为了进一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步伐,连云港海州区新坝镇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作用,依托“党建+三治合一”的现代乡村治理体系,奋力描绘乡村振兴宏丽画卷,打造活力新农村样板。
   “党建+自治”是活力新农村的基础。在乡村治理中要实现自治,必须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新坝镇在美丽乡村建设的过程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落实“村民提、代表议、会议定、干部做”的村务运行机制。同时,积极发挥三资平台的作用,对村里的三资进行监管,让村民自治制度更加完善健全。
   “党建+法治”是活力新农村的保障。为不断推进村民自治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新坝镇探索“党建+法治”模式,通过结合“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制度的落实,将法律知识纳入集中学习内容,提高党员学法、懂法、用法意识。同时镇司法所定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新坝镇各村都设立调解工作室,在每月固定学习日活动中,积极向村民普及与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积极营造“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提升村民法治思想。
   “党建+德治”是活力新农村的助推器。“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新坝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村内商人、德高望重者有时间、有平台、有机会为村发展出谋划策。将党课与道德讲堂有机结合,开展了学习先进典型人物,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结合“新坝好人”“最美家庭”“星级文明户”等评比活动,树典型,树先进,形成浓厚的先锋模范新风尚。

站内链接:
2018/7/4 8:36:3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