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中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公正司法的坚定实践者
2018/7/3 9:19:02   来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打印本页   

     为庆祝建党97周年,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6月29日下午,市中院举办纪念建党97周年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大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顾长洲主持活动,市中院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蔡绍刚院长从四个方面分享了个人心得和体会:一是坚持初心不变,树立远大理想。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人民法院是法治建设的生力军,主力军。法官是法治建设的有力实践者,是非曲直的评判者,社会秩序的规范者,核心价值的引领者,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理想与现实、现实与实践的有机结合。
  


   二是牢记职责使命,维护公平正义。法官是法律的守护神,是法治的捍卫者,是法制权威的创造者,要坚持公平公正,坚守法治底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做到司法为民。要立足司法机关的人民性,坚持司法为了人民、司法依靠人民、司法便民利民。要坚持科学的司法理念,牢固树立谦抑、审慎、善意、文明、规范的理念,在刑事审判中,要坚持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坚持证据裁判、疑罪从无,非法证据排除等规则;在民事审判中,要坚持调处纠纷与化解矛盾的统一,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在行政审判中,坚持依法维护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与监督支持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相统一。
   三是发挥模范作用,勇当时代先锋。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形象,要紧紧围绕全市主题主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坚持深化改革提升公信,坚持狠抓队伍提升能力素质,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促进全面协调发展,为全市高质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奋力实现法院工作后发先至。在具体工作中要处理好说与做、做与成、长远与现实的关系,勇于争先,勇争第一。要勇担当,善作为,弘扬开拓进取精神。
   四是坚持加强学习,锤炼过硬品格。要加强政治学习,把牢政治方向。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五个过硬”为目标,推进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能力水平。不断增强“八种本领”,树立终身学习观念;要加强个人修养,提升思想境界。做好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
   就全院党建工作,蔡绍刚院长指出,今年以来,市中院强化理论学习、支部建设、统筹协调、形式创新,机关党建、队伍建设、主题活动、机关党务等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建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政治定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突出法院特色,丰富党建活动载体和形式。严肃党内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内关怀,落实从优待警措施。要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全市法院工作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定位,积极作为,努力提高党建工作的水平,不断开创全市法院党建工作新局面。切实发挥“以党建带队建,以队伍促审判”的重要作用,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法律保障。
   会上,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葛梦阳宣读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经各党支部推荐,院党组研究同意,刑一庭等7个支部被评为先进党支部,陈庆太等22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李作超等7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表彰结束后,在蔡绍刚院长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紧紧握拳,庄严宣誓,重温在入党那一刻对党和人民的庄重承诺,使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洗礼。
   先进党支部代表、第五党支部书记周文博,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刘玉琪作了交流发言,分享先进经验。
   通过此次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全体党员再一次受到深刻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宣誓入党的那种纯真忠诚投入到工作中去,以更加高昂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站内链接:
2018/7/3 10:39:34
2018/7/3 9:19:0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