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区妥善处理劳资纠纷半年内成功调解47件
2018/7/2 11:42:59   来源:连云区             打印本页   

     劳资双方是一个矛盾体,经常会发生这样那样的纠纷,这时候就需要有第三方来进行调解,否则只能对簿公堂。连云区劳动监察大队主动出击,半年来共调解辖区内47起劳资纠纷,有效保证了劳动者合法权益,有效避免了双方纠纷走上司法程序,节省了双方当事人的时间和精力,获得了双方当事人的认可。
   近日,连云区一家服装公司从劳务市场招了10名工人,这些工人来了之后发觉气候、饮食都非常不习惯,就提出要求回家。看到自己刚辛辛苦苦招到的员工要走,这家企业就把工人们拒之门外不管不问。最后经过调解,最终该企业雇了一辆大客车把这些工人送回家,并给他们发放了生活费。而这些来自外地的务工人员对大队能成功调解这一纠纷,纷纷表示感谢,“没想到在这里,你们能把我们和当地人一样看待,帮忙进行调解,真的非常感谢。”一位30多岁的女工说道。
   在采访中 ,大队工作人员介绍,像这种劳资双方的纠纷他们碰到了不少。一旦遇到他们总是先安慰双方静下心来,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讲清楚,再针对双方的要求和问题进行协商解决。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专业”调解员,有着丰富的调解经验,加上灵活的处理方式,这一起起纠纷得到了调解,双方也能够心平气和地坐下来商谈 ,避免了走上法律程序,浪费极大的精力和时间。半年来,大队共成功调解各种劳资纠纷47起,有效缓解了辖区企业劳资纠纷问题的发生。
   “下一步我们会主动深入企业,了解劳资双方的所想所需 。”大队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有效预防劳资纠纷的发生,防患于未然保证辖区企业正常运转,保证企业员工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大队工作人员将主动深入企业内部,通过调查问卷等形式,对劳资双方进行调查,了解他们的所想所需,把工作做在前面,减少劳资纠纷的发生。

站内链接:
2019/3/25 16:51:48
2018/7/2 11:42:5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