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海事部门开展“船舶油品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习
2018/7/2 9:05:56   来源:连云港海事局             打印本页   

     6月28日,连云港海事局在徐圩港区联合码头单位、清污单位开展“船舶油品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习。共4艘船舶、40余人参演,历时约30分钟。
  


   演习模拟一艘装载溶剂油的船舶在码头进行卸油作业时,突遇阵风致使软管断裂,陆上、船上管道内溶剂油泄漏到码头作业面和前沿海域,泄漏持续约1分钟、泄漏量约0.6吨。事故发生后,码头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向海事部门进行报告,海事部门接报后,要求船舶和码头作业人员立即按照应急预案进行紧急切断处置,开展管路堵漏、码头面及船舶甲板污染物收集等自救措施,以防止泄漏事态进一步扩大,同时要求码头应急人员使用收油机、吸油毡等防污染器材对海面溢油进行初步回收。海事部门组织执法人员赶赴事发现场进行现场应急处置,指令海巡艇“海巡06106”轮对事故水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疏散附近船只,并协调清污救助船前往事发水域展开围油栏布放、海面溢油处置、收油机布设收油等应急清污行动。约半小时后,经过紧张而有序的应急处置,海上溢油污染情况得到有效控制,演习圆满结束。
   本次演习共布设围油栏300余米,是连云港港徐圩港区投产以来规模最大、参演单位最多一次码头防污染应急演习,检验了应急预案的有效性、码头防污设施设备的可用性以及防污染应急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演习的预期效果。
  


  


  

站内链接:
2018/7/2 9:05:5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