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市司法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政工例会精神
2018/6/28 9:10:13   来源:市司法局 王媛媛            打印本页   

     近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政工例会召开后,连云港市司法局迅速传达省厅会议相关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研究推进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紧紧围绕“五个过硬”总要求,突出抓好增强队伍素质能力的四项重点任务,以过硬队伍保障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充分认清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司法行政机关的政治机关定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准则,深刻认识建设高素质司法行政队伍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将党建工作与队伍管理结合起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在建成律师行业党委的基础上,坚持突出政治功能与强化服务功能相统一,增强党建工作实效。
   二是打造坚强有力领导集体。局党委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委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提高领导班子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水平,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分析研判,注重加强对县区司法局领导班子建设的指导,协助地方党委选准用好领导干部,提升司法局班子建设水平,推动队伍整体均衡发展。
   三是不断提高队伍能力素质。以队伍建设“三化”示范点为引领,把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持续推进“打铁必须自身硬”岗位练兵活动,实行精准化培训、专业化训练。积极推进行政业务类公务员具有法律职业资格工作,鼓励干部职工参加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提升法律专业素养。全力打造服务型司法行政“五支新军”,充分发挥公证、律师、司法鉴定、人民调解等行业协会在队伍管理方面的积极作用。
   四是突出问题导向攻坚克难。继续推动政法委机关津贴发放工作,确保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部发放到位。持之以恒抓好司法所政法专项编制落实工作,对全市法律服务人员进行摸底排查。认真落实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参照省厅做法,出台符合连云港实际的具体实施方案。继续加强典型选树工作,借助地方党委宣传部门的宣传品牌以及新媒体平台,持续打造先进典型人才库,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记功表彰,提升队伍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站内链接:
2018/6/28 9:10:1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