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食药监局举办学校食品安全及食堂管理培训班
2018/6/26 16:09:42   来源:市药监局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国家市场总局安全监管会议要求及省局大督查大排查大落实行动部署,近日,连云港市食药局联合市教育局主办全市学校食品安全及食堂管理培训班。来自全市各级学校分管后勤工作的校长、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堂负责人、以及教育局卫生专干、市场监管局餐饮科长等590多名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市疾控中心专家,讲解了食物中毒的概念及特征,并围绕近几年周围发生的食物中毒事例,重点讲解了食堂安全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及食品中毒的预防。通过培训,大家牢记了预防食物中毒的五个要点,一是保持清洁,二是生熟分开,三是熟透热透,四是保持食物的安全温度,五是使用安全的水和原材料。来自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安全监管科的科长,结合自身数十年基层食品安全监管的工作经历,为大家列举了常见的食品违法违规案例,通过播放大量的现场图片,深入浅出地讲解食品安全监管的现状和亟待整改的风险点。
   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民生工程,是良心工程,更是一项需要长期紧抓不放的基础性工程。通过举办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学校领导、安全管理员、食堂管理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制意识,督促学校切实加强食品安全和食堂的管理,扎扎实实做好学校食物中毒事故预防工作,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站内链接:
2018/6/26 16:09:4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