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一群可爱的人
2018/6/26 14:34:31   来源: 审计局 杨娟            打印本页   

     零点已过,寂静的街道人迹寥寥,路灯也显得疲倦,眨着眼睛昏暗地亮着,夏初的蛐蛐此时却正叫的欢畅。市审计局五楼的几个办公室,却灯火通明如白日:讨论声、键盘鼠标声夹杂着电话铃声此起彼伏。财金处人员正在紧张忙碌地汇总财政“同级审”报告。他们像春蚕吐丝般把纳入今年财政同级审30个项目的审计报告中文字一个个吃进肚子里,然后吐出经过理解梳理之后的文字。为了确保无误,他们在进行一个个仔细核对,数字对完了,文字对,标点符号对,即键对键又面对面。报告翻了一遍又一遍,形成初稿之后再审核,审核之后再修改,拟稿、核稿、审稿,再到最后的定稿。整个流程完成,墙上的时钟已近凌晨三点, 2018年财政“同级审”报告顺利出炉,但大家依然精神饱满共同击掌祝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面对此情此景我激动地说:“若说奉献精神,无出财金处之右者!”“唉,不能这么说,你才刚来一年,你好多都不知道。”老处长深情地说,“还有很多处室,为了高质量的完成审计项目,加班加点工作都是很正常的。”
   听了老处长的话,我为我刚才的豪言壮语感到羞愧。原来大家都是这样默默地耕耘着、奉献着,我眼中的不寻常原来竟都是他们工作的日常啊!即便如此,平常也没有听到一个人喊累,也没有一个人叫过委屈。问及他们,也只是轻描淡写的说:因为我们是共产党员啊!确实,镰刀与锤子这个属于共产党员的图腾已经成为审计人身上的一道印记,融入血脉、深入脊髓。也正因为他们信仰赤诚、情怀深沉,所以甘愿鞠躬尽瘁,发光发热。多么可爱、可敬的一群审计人啊!
   第97个建党节即将来临,全局审计人纪念建党节,并没有停留在观念或口号与仪式上,而变成了一种以理想引领实际行动的行为模式,凝聚了一股让共产党人实实在在地投入实践的精神力量——奉献。他们挥洒汗水、默默耕耘,凭借着一股无私奉献精神不断推进审计事业更上台阶。我不仅由衷赞叹多么可爱、可敬的一群审计人!

站内链接:
2024/1/17 16:50:40
2023/2/17 9:23:36
2022/5/10 11:22:43
2022/1/19 11:00:59
2020/1/23 12:02:46
2018/11/30 11:38:01
2018/11/15 16:27:31
2018/9/28 8:37:11
2018/8/29 8:52:07
2018/8/27 15:05:4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