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夯实党建基础 构建坚强队伍
2018/6/25 9:01:07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本页   

     市财政局机关党委成立于2001年,全局共有6个党支部,现有党员185名。近两年来,市财政局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党组织建设工作的相关要求,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各项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顺利完成全年财政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近两年来,先后被市级机关工委评为“党建信息宣传工作优秀党组织”、“十佳机关党建园地”、“市级机关优秀党员志愿服务队”、“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等。
   一是加强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支部班子,推选政治素质高,事业心强的党员作为支部带头人,选优党小组长,通过规范的“三会一课”制度学习。抓好班子和队伍建设,扎实开展个人自学、集中研学、专家讲学、交流促学等学习活动,明确规定将“处长论坛”列入党组中心组学习专题,每次学习安排一位处长结合各自处室职能,讲解财政策、工作流程等知识。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和主旨,积极创建学习型党组织。
   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建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组织各支部开展学习探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市委决策部署,举办“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学习心得体会文章评比及演讲比赛,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更好地指导思想、推动工作。
   三是加强勤政廉政建设。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规范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确保党员干部队伍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加强风险预警,组织中层以上党员赴清风苑参观,更换各楼层廉政文化宣传阵地,全方位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教育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防范廉政风险;充分履行监督责任,采取明查、暗访、满意度调查等方式,重点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淡薄、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提升工作作风和工作效能。
   四是加强制度建设。按标准建设完善各支部党员活动阵地,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工作制度,完善廉政教育制度,坚持好党组中心组学习及“三会一课” 、“党员固定学习日”、“党员活动日”等学习制度,制定了《连云港市财政局2018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计划》,并组织学习,用制度来促进和保障党建工作顺利开展。
  

站内链接:
2024/4/7 16:55:14
2024/4/7 16:50:03
2024/4/7 11:38:58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