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成绩显著
2018/6/22 14:38:14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姜建            打印本页   

     2018年,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按照省局《关于做好2018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通知》和《连云港市2018年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责任书》精神,紧密结合实际,着力强化工作力度,狠抓各项措施落实,积极培育示范典型,努力提升整体水平,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序时目标任务。
   1.齐心合力,完成目标任务。通过江苏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信息系统显示,2017年度,全市公共机构围绕节电、节水、节油、节气、节约办公用品,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强化措施落实,经过上下共同努力,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综合能耗、人均用水完成了下降2.5%、3%、4%的目标任务。
   2.主动协调,推进创建工作。通过动员发动、督查推动、指导助动、示范带动,海州高级中学等3家单位成功创建为省第一批能耗领跑者单位;赣榆区人民医院等8家成功创建省级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市东方医院等3家单位成功创建省节水型单位;连云港师专三附小成功创建省首批水效领跑者。
   3.共同配合,推进宣传工作。积极配合市经信委举办节能宣传周,面向广大市民宣传节能知识。各公共机构充分利用宣传画廊、电子宣传屏、单位网站和公益短信等形式,大力宣传节能工作重大意义、新技术、新方法,提升节能工作的自觉性和有效性。
   4.科技引领,推进节能改造。市行政中心对空调供气系统进行改造,节能效果达到30%以上;灌云县行政中心对空调系统进行全面更换,节能效果达到40%以上;赣榆区人民医院采用3P模式,在不用投资的基础上,铺设太阳能光伏系统,年节约用电36万多度;大庆路小学等利用风能、太阳能为公共区域供电;海州高级中学实行用电定额管理,节能效果均达到25%以上;东方医院等单位运用空气能改造空调系统,节能效果均达到35%以上。
   5.加强督查,开展评比活动。以能耗数据统计上报为契机,让各公共机构搞好自查整改,同时会同经信委、财政局、城建局深入到县区、市党政机关进行节能工作督查,狠抓节能措施落实,对全市10个先进单位予以了通报表扬。
   6.多管齐下,提升业务水平。在省局统一安排下,组织30余人参加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清华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五期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远程培训;在省电信技术人员支持下,对县区和市级单位的分管领导、处室负责人及统计员进行了全方位辅导,开办培训班10余期,有效提升了节能工作业务水平。

站内链接:
2018/6/22 14:38:1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