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
2018/6/21 8:40:30   来源:市审计局             打印本页   

     近期,市审计局按照上级关于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的要求,通过集中学习讨论、查摆问题、制度规范、督查检查等方式,确保专项整治月活动不走过场,突出解决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审计现场管理等重点环节存在的问题。
   一是入脑入心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通过“周五集中学习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审计署党组关于组织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的通知等,并以第一至第五党支部和派驻阜宁县经责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为单位分别开展了学习讨论,查摆存在的问题,确保学习成效。增强干部职工自学的针对性、时效性,局相关职能部门及时通过OA、微信群等载体,向全体干部职工推送审计署制度汇编、各项法律法规、违纪违规问题通报等内容,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遵纪守法的意识。
   二是建章立制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在2018年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后,该局多次召开局长办公会,讨论研究可能出现的新风险点,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外出审计组食宿行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解摸底,查摆管理上存在的薄弱环节。针对问题,及时研究出台了《连云港市审计局关于明确外出审计服务保障有关事项的通知》,对外出审计组住宿安排、车辆保障、就餐安排等事项进行了从严规定,进一步规范外出审计保障工作,强化审计现场管理,提升外出审计后勤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扎紧制度笼子,建立并完善了审计组现场廉政管理办法、廉政监察员制度、廉政档案制度、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反馈卡制度等,促使全体干部职工不越黄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三是挺纪在前强化纪律巡查回访。严格执行审计现场纪律巡查和廉政回访工作办法,做到廉政巡查回访率100%,廉洁从审反馈表回收率100%,有效预防重点岗位的腐败问题发生。强化追责问责,积极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更大功夫,强化日常监督,及时发现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c

站内链接:
2018/6/21 8:40:30
2018/5/16 17:26:58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