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出台“四项清单”加强“微权力”监管
2018/6/20 15:43:35   来源:海州区 颜廷青            打印本页   

     “我今年91了,尊老金每个月都按时打到我小本子上了,现在共产党政策好,我们老年人享福啦!”连云港市海州区板浦镇尤庄村徐奶奶对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道。
   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区纪委工作人员带着《连云港市海州区村级工作“四项清单”规范操作手册》,利用农忙休息空暇深入田间地头向群众宣传“四项清单”:对照35项扶贫惠民项目清单,询问农村尊老金、农机购买补贴、秸秆机械化还田资金奖补等发放情况;对照13项常态管理清单,收集集体“三资”管理、工程项目建设、民生保障救助等方面是否存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线索;对照6项村级多方监督项目清单,对村务公开等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照11项村干部负面行为清单,督查村干部是否存在独断专行、以权谋私、滥用职权等违纪违规行为,广泛告知相关举报方式,积极鼓励群众参与监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海州区村级工作“四项清单”规范操作手册》逐项列出惠民补助申办条件、补助标准、需提供的材料以及村级事务权力的运行流程、相关要求以及廉政风险点,让村干部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具体应该怎么做”,及时对群众不清楚不了解的事项做到指导解答,真正做到让村干部依法依规做事,让群众明明白白办事,确保微权力不任性。
   “夏收是农家大事,在外打工的村民在这时也都会回来,利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把《村级工作‘四项清单’规范操作手册》送到村民手中,对相关政策进行宣传讲解,可以让更多的村民了解自己的权益,使群众积极监督‘微权力’,保障‘微权力’沿着正确的轨道运行。”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站内链接:
2018/6/20 15:43:3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