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全市行政调解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8/6/19 15:08:00   来源:市法制办             打印本页   

     6月15日下午,全市行政调解工作座谈会在市民政公共服务中心15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府法制办主任秦国臣、副主任杨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市13家行政调解试点单位的分管领导及法规处长参加会议。
  


   在市民政公共服务中心,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市民政局行政调解接待室、行政调解室、谈心室、调解员办公室等功能室,详细了解设施设备配备情况、规章制度建立情况及调解文化氛围营造情况,听取了赣榆区“咱们回家吧”离婚调解项目开展情况。
   去年以来,市民政局成立了行政调解委员会,统筹推进全系统行政调解工作。组建了民政行政调解工作智库,为行政调解工作提供专业支持。设置了行政调解各功能室,配备了全过程记录设备,系统梳理行政调解各项规章制度,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和”文化,营造了和谐调解氛围。全市共进行离婚调解1360件,成功731件,成功率53.8%。
   会议要求,要大力推广市民政局先进经验,推进行政调解规范化建设,配备调解功能室,推广行政调解清单制度;要继续加大行政调解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行政调解能力水平;要继续规范行政调解程序,制定落实调解流程图;要加大考核督查力度,充分发挥试点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着力打造行政调解升级版,构筑依法行政的“防火墙”和“防波堤”。
  


  

站内链接:
2018/6/19 15:08:00
2018/5/21 9:42:0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