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城管局 创建+管理从精细化入手
2018/6/19 9:14:05   来源:东海县 段邦春            打印本页   

     江苏省东海县城管局在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以整治市容市貌、环境卫生、防违控违等工作为契机,注重创建+管理从精细化入手,采取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城市管理正能量,为东海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增色添彩。
   清扫保洁常抓不懈。城市管理、事无巨细。城市管理工作有着较大的波动性和反复性。卫生环境、街道清扫需要天天保洁,一天几次清扫很正常。为解决这些问题,该局以环卫部门为主,组织480多名环卫工人,清扫工作实行“5+2”“白+黑”工作制,延长清扫工作时间及次数。与此同时,加大对背街小巷环境卫生管理力度,确保清扫保洁不留死角,从而提高了市容市貌形象和美化程度。
   环卫设施建设服务民生。环卫设施建设是城市管理工作中一项重点项目。为此,该局加大投入,集中力量,加快环卫设施建设步伐。明确提出环卫设施建设,实行民生优先。近两年来,该局建设和改造公厕25座,县城70座公厕免费开放。新建垃圾中转站10座,建设便民疏导点8个,取缔马路市场2个,增设摊位1200多个,为广大群众进城经商提供方便。
   防违拆违决不手软。随着东海城区面积不断增大,防违控违工作量随之增加,为解决这一问题,该局加大对防违控违拆违工作力度,以规划大队为主,工作实行24小时不间断,设立举报电话,节假日、星期天一如既往工作连轴转。特别是每逢节假日、防违控违工作不但没有放松,反而增加执法力量。今年1一6月,该局以规划大队为主,组织50多名执法人员,先后拆除了东蔡、徐海路, 高铁沿线等违建项目160多处,拆除面积9000多平方米。
   长效管理制度化。由于城市管理工作有着较强的波动性和反复性,建立长效机制势在必行。为此,该局把城市管理长效制作为一件实事来抓。对市容市貌管理、环境卫生、清扫保洁、防违控违等工作相应制定长效机制。同时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人头,分别签订目标责任状。对完不成目标任务的要扣除绩效工资。对完成任务的给予一定数额的奖励。从而调动了机关干部及行政执法管理人员工作积极性,齐心协力,充分发挥城管工作正能量,助力东海县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

站内链接:
2018/6/19 9:14:0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