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林业局召开山体绿化技术培训会
2018/6/15 10:58:52   来源:市林业局             打印本页   

     6月12日下午,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全市山体绿化技术培训会。
   会议邀请了省林科院蒋泽平教授作了题为《石质山体造林技术》的授课辅导,蒋教授在对连云港山体基本情况调研的基础上,从山地造林树种选择、造林模式树种配置、立地类型整地方式、山地造林栽植方法、抚育管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述。蒋教授指出,云台山地处于暖温带南部,常年平均气温14℃,历年平均降水量920多毫米,常年无霜期为220天。受海洋的调节,气候类型为湿润的季风气候,略有海洋性气候特征。岩石为变质岩,地质学上叫片麻岩,岩性坚硬,色白质细。在树种选择上应该遵循适地适树、推广乡土树种、多树种混交、生态与经济兼顾的原则,重点推广常绿乔木类如侧柏、圆柏,落叶乔木类如黄连木、刺槐、苦楝,经济树种类如枣、山楂、板粟,常绿灌木类如火棘、小叶女贞,落叶灌木类如紫穗槐、迎春、花椒等。
  


   蒋教授详细讲解了立地类型整地方法、山地造林栽植方法。并强调,石山造林“三分栽七分管”,栽是基础,管是关键,一是要稳定和完善家庭联产承包制,生态林集体为主,专人管护;经济林实行谁开发、谁受益,提倡互助承包,允许林地使用权和林木所有权的有偿转让,允许拍卖。二是造林后要立即封山,严禁人畜上山。三是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课后,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李大祥局长对进一步做好山体绿化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指出,开展山体绿化是市委市政府关于林业高质发展作出的重要决策,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各县区、各功能板块务必提高认识,主动作为,抢抓时机,不等不靠,把山体绿化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市局主要领导,各县区、功能板块和国有林场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站内链接:
2018/6/15 10:58:5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