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市召开全市机构编制主任会议
2018/6/14 10:17:21   来源:市编委办             打印本页   

     6月12日上午,我市在东海县召开全市机构编制主任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机构编制主任会议精神和市领导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批示,回顾总结2017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市编办主任陈中本出席会议并讲话。5个县区编办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区编办主任及市编办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机构编制部门取得的各项成绩。会议指出,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机构改革“大年”,全市编办系统要紧紧围绕中央及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完成全市党政机构改革任务,以审改工作为龙头,以机关绩效管理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扎实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一是要超前谋划对接,做好机构改革各项准备工作。在市编办对市本级预计涉改的机构编制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的情况下,各县区也要抓紧启动,深入调研分析本地区机构编制现状,做好机构改革前期准备。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纪律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规定的机构限额。要严守机构改革各项规定,同步清理撤并限额以外设立的履行行政职能的机构,使政府机构设置更加科学合理,确保如期完成机构改革任务。二是以审改工作为核心,要确保走在全省前列。围绕服务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局,在坚持“精准协同”原则的基础上,保证赋权工作通过“三项工程”、在“四个层级”系统性推进。承接赋权的相关地区,要按照“1+4”模式做好承接工作,落实“一单一案一课一专员一表”工作机制,保证赋权事项既能“放得下”,又能“接得住、接得好”。各县区要按照“1+2+N”的部署有序推进“强镇惠民”改革,参照安峰镇等经济发达镇模式,今年每个县区选择2个乡镇开展赋权,明年争取“全覆盖”,实现“N”的目标。三是优化绩效考评体系,努力提升绩效管理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突出高质发展工作主题,将省“六个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任务分解和市委市政府两个“三年行动计划”中本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纳入职能工作的考核。将重大基础设施投入、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生态环保建设、民生事项推进等高质发展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作为职能工作目标日常考核的评分依据。同时,精准衡量服务对象对被考评部门的评价,赋予服务对象70%权重,利用政务服务“一张网”和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数据,把服务对象的满意度作为检验改革成效的标准。
   最后陈中本主任强调,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对党政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关注度非常之高,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编办系统寄予厚望,编办各项工作任务前所未有的繁重和紧迫。这对我们来说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更是机遇,全市编办系统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正视压力、激发动力、抓牢机遇,大家一道同心同力、同向同步、同频共振,共同谱写机构编制等各项工作新的更加精彩的篇章。
  


  


  

站内链接:
2018/6/14 10:17:2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