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省侨联陈锋副主席调研连云港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和侨商会工作
2018/6/13 9:20:11   来源:市侨联             打印本页   

     5月31日至6月2日,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党组成员陈锋在连云港市调研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和侨商会等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海州区法院“涉侨纠纷调解工作室”和公安部国际执法合作(连云港)论坛秘书处建设情况,听取了海州区法院化解涉侨纠纷诉调对接情况介绍,以及国际执法合作(连云港)论坛秘书处开展海外权益保护工作介绍,调研组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人民调解员和侨商代表等提出的意见建议。连云港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王东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平,市公安局副局长孙曙明、一级警长吕宏韬,市中级法院民一庭庭长周文博、海州区法院院长傅成保,市侨联主席商晓东、副调研员王立平等陪同调研或参加活动。连云港侨商会会长王新军及部分侨商代表和调解员代表等参加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市侨联主席商晓东向调研组汇报了搭建“连心桥”平台、开展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基本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以最高法院和中国侨联试点为契机深化维权工作,谈了初步打算和建议。侨商会王新军会长汇报了侨商会运行情况,侨商代表分别就发挥好侨商会平台作用、进一步服务企业发展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锋副主席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对连云港市侨联在新形势下创新维护侨益和做强侨商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以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指导侨联工作,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侨联职能工作的重要性,结合海内外侨情新变化,扎实做好为侨服务,提升侨联工作效果。一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发挥基层侨联组织作用,摸清侨情,健全组织;二是要提供精细化服务,帮助归侨侨眷和侨商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涵养侨界资源,组织引导开展合作,积极发挥社团作用,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三是要切实维护侨益,作为工作底限,积极做好法律宣传引导,在侨胞刚回国时要及时主动提供服务,防患于未然,在发展过程中,要帮助做好法律风险防范,切实维护合法侨益。
   省侨联权益保障部副部长杨宁、省侨商总会副秘书长陈东红等参加调研活动。

站内链接:
2018/6/13 9:20:1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