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我市出台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高质发展意见
2018/6/8 9:12:03   来源:市农委             打印本页   

     为落实全省农机化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精神和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要求,加速全市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整市推进步伐,近日,连云港市出台了《关于推进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高质发展的意见》(连农〔2018〕125号)。
   文件总结了2016年以来全市示范县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不足,要求全市农机系统要以贯彻落实“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主题主线,充分把握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高质发展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盯薄弱环节、聚焦关键短板,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推进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高质发展。
   文件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目标,对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高质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具体做到“三优三提升”:一是要着眼保持、着眼长效,进一步优化调整推进措施。二是要立足绿色高效、立足智能复式,进一步优化提档装备结构,提高短板机具的数量质量。三是围绕水稻机插秧、小麦机条播、高效植保、粮食烘干四大重点环节,优化提高作业水平,进一步提升扩大麦秸秆还田集成水稻机插秧、稻秸秆还田集成小麦机条播两项集成技术和稻秸秆犁耕深翻还田技术的应用范围,扩大新机具新技术应用水平。四是提升农机智能化水平。依托互联网、物联网与大数据实现数据的集成与互联,支持在大中型拖拉机、联合收获机、深松机、水稻插秧机等重点机具上装配智能信息装备,积极开展农机精准耕作示范,推广自动驾驶、变量作业系统等。五是进一步开展农机示范合作社创建活动,加快土地流转速度,进一步提升提升规模种植水平、规模服务水平和规模经营水平。六是按照实施乡村战略和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要求,进一步提升指导乡镇示范创建的水平。
   文件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及拟采取的措施。一是以加大行政推进力度为抓手,形成合力,营造齐抓共管的局面。二是狠抓关键,补强水稻种植短板。对东海县、灌云县新购乘坐式插秧机年作业面积400亩以上,实施作业奖补,奖补标准为4000元/台,对新购乘坐式插秧机配套侧深施肥装置的,每台叠加作业奖补2000元/台,同时要求要抓好推广主体、育秧池田、新增机具、作业面积“四个落实”。三是紧扣弱项,加快推广绿色农机。四是培强主体,构建长效服务机制。五是融合发展,提升技术推广质态。六是示范引领,打造区域示范标杆。七是规范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市农委供稿)
  
  

站内链接:
2018/6/8 9:12:03
2009/2/16 11:23:11
2008/2/19 14:43:31
2006/3/1 11:41:2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