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突出“忠、训、严、实” 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
2018/6/7 16:26:55   来源:东海县             打印本页   

     日前,东海县纪委监委结合夯基础提作风树清风“五聚四更一清”主题活动,突出“忠、训、严、实”,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晶都执纪铁军,为东海“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忠”字在心强意识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东海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旗帜鲜明的讲政治,确保中央、省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今年上半年,认真开展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县纪委党总支迎新春趣味运动会,加快人员融合,提升党总支向心力;开展清明节赴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徐州淮海战役纪念塔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秉承革命意志,强化履职担当;开展“对标‘四更’找差距,查漏补缺促提升”大讨论活动,强化政治意识,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开展。此外,通过“牢记初心使命,严守党纪国法”电视知识竞赛,专题党课、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
   “训”字傍身强素质
   为了切实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县纪委监委多维度、多方式、多层次开展纪检干部培训工作。依托“廉润晶都周五讲堂”,邀请市纪委职能部门领导、法律专家以及本单位业务骨干开展业务培训,截至目前已启动六期讲座,培训五百余人次,实现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全覆盖;组织35名纪检干部分两批赴杭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中心接受培训,成立杭培临时党支部开展培训期间各项工作。组织25名乡镇(街道、场)纪委(纪工委)工作人员到信访室、纪检监察室、审理室、党风室“上挂跟班”学习,目前已有21名完成学习,其中新任纪委书记8名。开展导师带徒结对帮带活动。补齐业务短板,克服“本领恐慌”,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提高综合素质。
   “严”字当头强监管
   认真落实“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要求,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强化纪律意识,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纠正,违纪问题严肃处理。从严约束干部行为,净化“社交圈”“朋友圈”。严格履职管理,加强对落实“三转”情况的督促检查,组织乡镇纪委书记签订《纪检监察干部聚焦主责主业承诺书》,对出现落实“三转”不到位,“明转暗不转”的乡镇(街道、场)党委(党工委)书记进行约谈。严格执行东海县纪检监察干部“六表率六严禁”,向社会各界发放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卡,开展“内部巡察”。坚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双零”机制,“零暂存”处置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零容忍”查处违纪违规行为。
   “实”字托底强作风
   带头转作风。坚持党性原则,敢于动真碰硬,县纪委监委排查整改纪检系统内“四风”问题,及时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规定精神问题。聚力扬新风。弘扬务实苦干之风,每季度评出两名纪检人先进典型,在各大媒体平台上展示晶都纪检人风采,学习他们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开拓进取的精神,鼓励纪检干部创造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严格正家风。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座谈会、参观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引领纪检干部立家规,传家训,正家风。
  

站内链接:
2023/3/14 18:38:29
2023/3/2 17:14:09
2018/6/11 8:48:24
2018/6/7 16:26:55
2018/5/11 18:11:43
2018/4/18 17:51:30
2018/2/12 18:01:25
2018/2/9 11:45:14
2018/2/9 11:21:09
2016/1/11 9:51:3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