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司法局完成2017年度律师事务所检查考核和律师执业年度考核工作
2018/6/6 16:45:26   来源: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为加强对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执业活动的指导和监督,促进律师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市局按照省厅和省律协《关于开展2017年度全省律师事务所检查考核和律师执业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周密部署,于近期初步完成对63家律师事务所检查考核和662名律师执业年度考核工作。
     一是组织到位。市局高度重视此次年度考核工作,成立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考核实施方案;4月14日召开全市律师管理专项工作与年度考核工作会议,部署2017年度律师年度考核工作,明确考核内容、方式、程序、时间和要求,确保考核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督查到位。此次年度检查考核按照省厅的“规定动作”展开,结合全市律师行业实际,侧重对“存在2017年度有投诉且被查实等七类情形的律师事务所列入重点考核对象,进行全部案件的全面普查”、“对存在“三无”案件、挂靠执业等五种违规情形的律师事务所及律师,启动惩戒调查程序加大了监督查处力度。
     三是指导到位。在律师事务所开展自查、县区局网上巡查和全面普查的基础上,市局和市律协联合组成工作组,对35家律师事务所的规范管理、诚信执业情况进行了实地抽查,做到检查监督、调研指导相结合,既对考核事项检查到位,又对律师事务所运行状况、专业绩效、成功经验、党的建设、问题短板开展调研,对律师事务所规范管理等方面问题给予现场指导。
   四是落实到位。考核工作中,市、县(区)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及时沟通投诉查处工作情况,按照《律师事务所年度检查考核办法》和《律师执业年度考核规则》的规定程序,严格落实每个具体环节的工作职责和要求,认真做好律师执业年度检查结果和律师事务所年度检查考核等次的审查评定工作,确保年度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吉文献)
  
  

站内链接:
2018/6/6 16:45:26
2007/8/2 10:44:01
2007/7/4 11:55:41
2007/6/18 10:22:37
2007/5/5 9:56:1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