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做好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2018/6/5 16:34:36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打印本页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于6月9日到10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主持会议并出席相关活动,按照全市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安保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确保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和夏季安全生产形势稳定。6月4日下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切实做好峰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处室及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段巨才同志传达上级通知要求,局长、党组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具体工作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青岛峰会是我国2018年第二场重大主场外交,做好这一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有着特殊意义。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立即行动起来,全面部署、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峰会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把“为官一任、守护一方”的政治责任牢牢扛起来,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切实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紧绷牢,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以护安全、保稳定、促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峰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二是加大检查力度。针对季节性火灾易发特点,认真贯彻《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深入排查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以及高层地下建筑等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持续加强电气火灾专项治理,切实落实责任,消除火灾隐患。提高设施完好率,保持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要结合各自特点,开展专项检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加强监督管理,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抓好汛期安全。充分认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发动、早准备。要采取全面自查、重点督查等方式,加强汛期安全风险防控,及时排查整改隐患。认真研判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风险,及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
   四是提高处置能力。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确保各项工作协调有序,万无一失。要建立健全峰会期间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细化紧急情况下的各项应急措施,提高生产安全事故快速处置能力。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为平台载体,加强安全应急知识的宣传教育与培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站内链接:
2023/6/12 16:28:27
2023/5/4 18:29:49
2023/4/30 16:14:37
2023/4/6 20:07:54
2023/3/16 17:11:35
2023/2/24 17:21:42
2023/1/29 17:09:05
2022/9/26 16:55:49
2022/7/15 17:32:42
2021/9/24 8:27:3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