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林业局召开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会议
2018/6/4 15:49:53   来源:市林业局             打印本页   

     5月31日,我市召开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会议。各县区分管局长和森防站长、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南京林业大学韩正敏教授作了专题讲座。
   韩正敏教授经过多年潜心研究,在松材线虫病发病机理、防治技术上取得巨大突破。韩教授讲解了松材线虫病分布、危害、国内外研究进展。近日,全市在连岛进行了防治试验,飞机喷洒该新型菌剂,防治作业面积7000多亩。通过这次专题讲座,大家掌握了松材线虫病防治新技术,提高了全市治理水平。
   会议总结了去年美国白蛾防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虫情发生形势,全面部署今年虫情监测和防控任务。当前进入美国白蛾危害期,全市美国白蛾防控工作将全面展开。6月上中旬灌南、灌云、赣榆将陆续开展飞机喷药,各县区采取剪除网幕、喷药、释放天敌等综合防治措施,科学防治虫情。会议要求切实加强防控领导,全面监测虫情,专业防治和群防群治相结合,提高防治效果,确保不发生重大虫灾。
   市林业局要求要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保护宝贵的松树资源;要及时开展杨树舟蛾监测,特别要加强高速沿线、防护林网的虫情防控,防止发生大面积虫灾;要认真做好检疫监管,严防发生疫木流失、苗木携带美国白蛾等植物检疫事故;切实加强美国白蛾防控领导,全面科学防控,坚决遏制美国白蛾暴发势头,防止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确保完成全年防控目标任务。
   (市林业局 综合五处)
  

站内链接:
2018/6/4 15:49:53
2018/3/2 8:50:14
2015/5/25 10:46:54
2012/8/23 10:40:47
2009/1/21 14:02:09
2008/12/11 16:05:28
2007/4/20 14:51:1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