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食药监局局长周炜率队调研阳光扶贫工作
2018/6/1 17:42:41   来源:市药监局             打印本页   

     5月31日,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炜,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宋其德率部分处室同志和扶贫工作相关队员前往“阳光扶贫”结对村灌南县汤沟镇金星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在金星村,周局长一行与汤沟镇、金星村的干部们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听取了镇、村两级干部对金星村当前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龙虾水稻套养、与苏州姑苏区的结对、贫困人口分布等情况,分析了贫困人口致贫原因,探讨了下一步帮扶工作的思路,研究和讨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
   周局长说,中央、省、市委对扶贫工作非常重视,我们要带着感情,真扶贫、扶真贫,不是做样子,走过场。结对帮扶工作是我们的年度重点工作,我们要群策群力、全力以赴地做好扶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扶贫带来的实惠。
   在对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后,周局长对市食药监局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利用村内现有资源,综合实施产业扶贫,要在无公害循环经济、龙虾水稻套养上加大资金帮扶力度。二是要加强与村干部的对接,立足实际,尊重群众意愿,在村公共事业方面选准项目给予帮扶。三是在端午、中秋等特殊时间节点上,加强对生活困难群众的走访慰问。
   在金星村的村域经济发展方面,周局长一行也给予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周局长说,可以在特色小镇的建设上做做文章;可以借助汤沟镇酿酒、粮食加工等传统优势产业,发展延伸产品和附加产品,在上下游产品上动动脑筋,把传统产业做大做强;可汇集镇、村各方面的资源、拓宽思路,选准项目,促进产业发展,推动当地经济的长远发展。
   周局长一行还慰问了金星村贫困家庭的留守儿童,给小朋友们送去了书包、水杯、台灯、玩具、牛奶等文体用品和生活用品,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去了节日的问候。
  


  

站内链接:
2020/12/24 15:50:54
2020/12/23 16:49:54
2020/12/22 10:22:28
2020/12/18 18:47:05
2020/12/10 11:47:52
2020/12/9 11:22:03
2020/9/27 9:26:30
2020/9/25 16:42:24
2020/9/25 13:16:14
2020/9/25 13:07:1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级机关党的建设暨部门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