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会议研究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办法等事项
2018/5/31 14:56:32   来源:市统计局 宋红玲            打印本页   

     5月30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办法等事项。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董作村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派驻第八纪检组孙咸好、陈锡发参加会议。
   会议对《市统计局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办法》和《连云港市统计局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办(试行)》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讨论和研究。董作村强调:一是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根本,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多次作出指示批示,中央深改会专题研究统计体制改革,出台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情的意见》。解放思想对于统计工作而言,就是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和《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情的意见》的要求。二是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省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更大力度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市委结合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把解放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引导改革发展的重要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三是统计部门要围绕高质发展做好高质统计服务。高质量做好GDP及相关统计数据的统计,高质量提供统计信息分析,高质量做好各项统计专项监测,解读好高质发展过程中的统计数据。四是按照《市统计局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办法》时间节点,抓好落实,要优化、聚集、激发一切有利于发展的有利因素,确保解放思想工作见到成效。五是加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班子成员及处室要经常性的组织理论和业务学习,让学习成为习惯,用所学知识推动工作上台阶。
   孙咸好认为市统计局高度重视思想大解放活动,要求将思想解放活动和深化机关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一是认真传达学习《连云港市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八条禁令》,促进全局干部职工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不断增强政治定力。二是严格对照执行,要把八条禁令牢牢记在心中,作为衡量自身言行的标准,绝不触犯红线。三是加强监督检查, “一岗双责”责任层层传导、层层压实。局班子成员要经常性的对干部职工进行谈心、谈话,经常性的教育提醒,营造个个明纪律、全员明目标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站内链接:
2018/5/31 14:56:3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