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2018/5/31 11:56:15   来源:市民政局 社会救助处            打印本页   

     近日,市民政局召开了全市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对我市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从金,市纪委派驻第十六纪检组组长朱景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副局长钟玲主持会议。各县、区民政局分管局长、社会救助科科长(低保中心主任),驻各县区民政局纪检组组长、市局社会救助处全体工作人员等3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从金按照全国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推进会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就如何做好全市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安排和具体举措;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任务的必然要求和具体行动;是履行依法行政依法救助的内在要求和脱贫战略。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动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一是坚决查处腐败问题;二是切实改善工作作风;三是认真执行救助政策。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深入有序推进。具体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部门协作,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督促检查,加强持续治理五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王从金强调,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是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将在今后三年中持续进行,各县区要高度重视,抓紧研究制定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建立工作台账,层层分解任务,确保责任到人。在具体工作中,要努力做到“五个结合”:一要将安排部署与业务培训相结合;二要将政策宣传和政务公开相结合;三要将纪检监察与群众监督相结合;四要将督促检查与暗访查处相结合;五要将工作约谈和执纪问责相结合。
   朱景胜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全市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中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主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加强对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明确监督重点,要创新监督方式,要形成监督合力;二要严肃查处农村低保经办服务中腐败和作风问题。一是要加强信访举报受理工作;二是要规范问题线索处置;三是要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三要以严肃问责推动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主体责任的落实。推动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加大问责力度,对该问责而不问责的也要严肃追究责任,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通过严肃问责,强化压力传导,促进责任落实。
   会上,钟玲解读了《连云港市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着重强调了治理重点:一是腐败问题;二是作风问题;三是政策执行问题;四是规范管理问题。并就各县区及时制定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专项治理工作启动时间和专项治理进行阶段性上报等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

站内链接:
2018/5/31 11:56:1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