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海州高质发展“软硬兼施”打造魅力主城
2018/5/31 11:52:58   来源:海州区 庄婷婷 孙海洋 王雅萱 董洪旺            打印本页   

     开启500平方旧城改造项目、启动智慧城市管理平台、升级10条特色街区、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2018年,海州将“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为中心城区新一轮发展的主题主线,全面吹响了“三区两城”三年行动计划“冲锋号”。强内在、刷颜值、提气质、树形象,全区干群大力发扬“四实”、“四干”、“三将”、“三扛”精神,甩开袖子使劲干,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海州助力加油。
   “三年再建一个新海州,完成旧城(棚户区)改造面积500万平方米!”这是海州区在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大会上的庄严承诺。实施旧城改造正是海州实现“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的有力抓手。此次海州旧城改造范围之广、力度之大、投入资金之多是海州区历史上前所未有的。通过旧城改造,将老旧城区改造成经济繁荣、功能配套、环境优美、社会文明的现代化新型城市社区的同时,也增加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实现“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的宏伟目标,考验的是干部的精气神和意志力。从四月初至今,海州干部群众以同心同德、你追我赶、势如破竹的征迁声势,演绎了一场海州旧城改造的“速度与激情”。一个个捷报蜂拥而来:新海街道传来黄海度假村地块征收工作破难题、敢突破,所有征收工作画上圆满句号;浦西街道人民路片区二期(5、6号)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515户征收户,仅仅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就实现了高达96%签约率;锦屏镇棚户区改造,剩余的220余户一直成为征收工作的“拦路虎”,如今不到一个月,大部分实现签约......
   如果说快速高质的城市建设是硬件的提升,那么作为主城区,如何进行科学高效的城市管理则是软件的配套。5月初,连云港市海州区智慧城市管理中心正式启动。该中心智慧城市管理平台可以通过手机处理辖区内的举报、投诉和咨询等诉求,指挥调度一线执法人员处置城市社会治理问题,也能协调联动机关部门解决跨部门跨业务的城市管理问题。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海州区智慧城市管理中心在江苏率先采用嵌入式无人机指挥调度系统,实现监控无盲区,大大提升了巡查监控效率,填补了传统城市管理当中人力、物力、效率需求的短板。
   “市区主道路拥挤、乡村偷偷烧秸秆,有人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从现在起,只需一个电话,连云港海州区涉及城市管理、市容环境、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社会治安、民生服务等六大类问题的发生,都难逃智慧城市管理的“天眼”,这些问题也将会得以及时解决。”海州区城管局局长林秀兰满怀欣喜地介绍。
   后发先至,工业永远是主力军。海州开发区作为保障500亿元产业有效投入的主战场、主力军,海州区委区政府高度关心支持海州开发区发展,先后将宁海街道、洪门街道、智慧物流园纳入园区,形成“一区四板块”布局,为园区发展拓展空间。自2017年以来,园区逐步实现了规划全覆盖,盘活了2000亩闲置土地,招引了中联智谷、吾悦广场等优质项目,为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大风中立足打下了坚实基础。
   “市委提出的‘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是一场输不起的战役。为此,我们海州开发区落实‘一张任务书、一张时间表、一张进度图’三张工作制,将70个重点项目和责任清单全部挂图作战。 实行‘交办单、催办单、督办单’三单工作法,即涉及项目落地及后续建设的事项,一律纳入交办、催办、督办范围。每一个重点项目、工程、企业都建立了微信工作群,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立提立办,关键项目一事一议,确保项目快速推进。”海州区区委常委徐雪峰介绍说。
   “海州区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要求,牢牢抓住战略支点城市定位,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高度的责任自觉,加速推进‘强富美高’新海州建设,切实担负起全市后发先至进程的领跑重任。”市委副书记、海州区委书记万闻华对未来海州的发展充满信心。

站内链接:
2020/4/9 16:43:44
2020/4/1 10:15:31
2019/3/22 13:50:00
2018/9/3 10:49:44
2018/8/30 16:17:49
2018/5/31 11:52:58
2018/5/24 14:32:55
2018/5/21 8:58:04
2018/5/16 9:11:21
2018/5/14 9:33:2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