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市台办三举措维护台商权益成效显著
2018/5/30 16:05:55   来源:市委台办 刘 波            打印本页   

     近年来,连云港市台办创新举措,积极作为,依法保障台胞台商的合法权益,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台商对该市的投资环境满意度不断提升,连续九年入选台湾电电公会台商投资“值得推荐城市”。
   一是做好台账,实效维权。对涉及到台胞台商投诉的案件实行一案一本台账制度,从收到投诉案件时开始,及时摸清涉诉案件的由来,详细记录每次协调处理过程。对能及时结案的认真做好结案报告,对短期内无法处理完毕的,及时做好后续跟踪工作。
   二是用好平台,高效维权。与市司法局联合成立连云港市台胞台商律师服务团,充分利用好律师服务团的平台作用,在涉台投诉案件处理过程中,积极发挥律师事务所专业性和团队作用,为台胞台商提供法律咨询、个案代理等高效法律服务,得到台胞台商的一致好评。
   三是建好机制,长效维权。建立健全台商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切实增强其职能,对涉及到多部门的台胞台商投诉问题,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对重大涉台投诉案件,由市分管领导牵头召开协调委员会成员小组会议定期会办,确保在连台胞台商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站内链接:
2018/5/30 16:05:5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