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市工会服务企业职工突出“精、细、准”
2018/5/30 15:54:45   来源:市总工会 范全诗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找准工会发挥作用的着力点、切入点,突出“精、细、准”,真正把工作做到关键点上,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在指导上更精确。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企业建立完善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写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纳入县区政府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并分解落实到乡镇(街道)。深入开展“适应新常态、民主促发展”、“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安康杯”竞赛等活动,指导企业依据职代会制度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标准做好对标找差工作,健全完善企业民主管理制度体系。
   在服务上更精细。举办进企业送文艺巡演活动14场,新建“爱心母婴室”16家。积极开展职工书屋创建、“向职工书屋赠书”、“工会约您读好书”等活动,建成职工书屋全国示范点5家、省级示范点7个,评选全国最美职工书屋2家,累计向基层企业赠送图书10000余册。
   在维权上更精准。探索实施法律援助套餐行动,创新打造“立体式”维权体系,通过搭建“调裁诉代”劳动争议一体化调处平台、实施“老总调解员”机制、推行网络跨时空调解、开通微博说法等举措,最大限度地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倾情服务职工需求。围绕由特惠困难职工向普惠一线职工转变,截止目前,联合建行连云港分行发行工会会员服务卡近12万张,签约加盟商户500多家,先后给予营销活动经费补助30多万元,推出了众多接地气、聚人气的优惠活动,参与消费的持卡会员职工人数较上年大幅攀升。

站内链接:
2018/5/30 15:54:4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