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全市法院关工委“别样青春伴我行”项目
2018/5/30 15:06:32   来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打印本页   

     为了进一步实施针对青少年特殊群体的“管护帮教行动”, 5月25日上午,市中院关工委联合团市委、淮海工学院开展的“别样青春伴我行”项目在灌云法院正式启动。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唐涛,团市委副书记王雷参加活动并讲话。
  


   唐涛副院长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发展、壮大大学生普法志愿者队伍,拓展和延伸了大学生参与法治实践的新渠道,同时也为未成年人保护补充了新鲜血液,有助于扩大青少年法治宣传的覆盖面、增强针对性、提高实效性,更有助于未成年人犯罪防控与权益保护齐抓共管的网络化工作格局的整体建构,将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参与未成年人普法志愿活动,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贡献智慧与力量。市县两级法院要以审判为中心,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协调配合。
   王雷副书记对管护帮教行动进行了总体部署,并要求各级团组织要凝聚团结一切力量,扎根青少年,服务青少年,要做青年朋友们需要的、认可的团干部。
  


   据介绍,该项目将通过“1+1+1”的形式即一名老法官+一名大学生普法志愿者+特殊青少年群体代表,常态化开展帮扶教育工作。
   市中院、团市委、淮海工学院的相关领导,市县两级法院资深法官、关工委负责人,淮海工学院大学生普法志愿者以及特殊青少年群体代表共计约100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现场,市中院与团市委共同向淮海工学院大学生志愿者颁发了“大学生普法志愿者”聘书。
   启动仪式后,大学生普法志愿者组织参会的特殊青少年群体代表进行了生动有趣的互动游戏,两级法院资深老法官带领大学生普法志愿者与参会的青少年进行了一对一谈心、帮教。当日下午,两级法院资深老法官还在灌云中等专业学校与学校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并向他们赠送了小礼品。活动的开展有力推动了港城青少年犯罪预防与权益保障工作。
  


  

站内链接:
2018/5/30 15:06:3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