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林业局及时组织专业野保队员成功救助闯入村庄的“流浪猴王”
2018/5/29 11:36:29   来源:市林业局             打印本页   

     5月27日,市林业局接到“12345”市民热线称:近日来,在云台乡朱麻村有一只游荡的猴子,可能是山上落败的猴王,经常出现在朱麻小学校门口及村民家中寻觅食物,有时也从小朋友手里抢食物吃,村民担心猴子野性难测攻击小孩子,请求进行救助。
   接报后,市林业局立即安排市林业站野保团队赶往现场进行处理,市林业站站长王圳带领专业野保队员,带上相应的装备,驱车前往。到达朱麻小学门口后没见到猴子踪迹,村民反映:“猴子在村子里面到处逃窜,这会儿已不知又跑到何处”。经过野保队员和志愿者团队一个多小时的寻找,最终在一户村民家中楼顶发现了猴子,但由于猴子警惕性较高加所处的地方比较危险,野保队不便直接靠近,只能采取食物诱捕的方式,在将近一个小时的耐心等待后,猴子终于放松了警惕,慢慢靠近放置食物地方,就在猴子抓取食物的瞬间野保队员利用专业装备将其成功诱捕。经辨认,该猴子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生猕猴,已送往小岛山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进行专业救护。


  


  


  

站内链接:
2018/5/29 11:36:2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