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南公路站多措并举规范超限运输治理
2018/5/29 8:38:44   来源:灌南县             打印本页   

     不得收取超限检测费、停车保管费,加强信用管理,实施“一超四罚”、“黑名单”等制度。近日,近日,灌南县公路管理站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联合制定的《江苏省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实施方案》以及省公路局《2018年度全省普通公路超限运输治理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多措并举规范超限治理工作,确保高质量提升治超工作水平,管控辖区国省道公路平均超限率稳中有降。
   该站积极探索联合治超、科技治超和源头治超,按照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等要求,实施“一超四罚”工作,落实治理货车超限超载源头处罚实施办法。配合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内超限超载情节较严重的重点货运源头单位和运输企业实施约谈,督促货运源头和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县超限检测站联合交警部门制定流动检测工作方案,每月排定固定及流动检测计划,不定期联合开展流动检测。对204国道、228国道、345省道等超限运输情形严重的路段,加大联合流动检测频次。并利用动态称重检测系统数据对货运车辆开展非现场执法,提升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发现率、查处率,深入开展非现场执法治超工作。在此基础上,落实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驾驶人、道路运输企业、货运场站等“黑名单”数据收集上报工作,强化“黑名单”应用,在路面管控环节实现对列入 “黑名单”相关单位和车辆予以重点监管。配合做好“信用交通”江苏示范省公路治超相关内容的建设工作。推动公安交警部门、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对违法超限超载行为实施记分,对道路运输经营者、从业人员实施信用管理。
   为确保执法公正、公开和公平,该站党总支强化作风建设,要求严格执行执法全过程视音频记录制度、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查制度,强化卸驳载等重点环节的监管,打造群众满意的执法队伍,防止出现公路“三乱”。
   今年,灌南公路站还将开展与临近市、县之间联合联动治超工作机制,有效开展联合联动治超工作,不让超限车辆有可乘之机,坚决保障路桥平安,减少因超限超载而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站内链接:
2018/5/29 8:38:4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