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检察院积极开展“三进”走访调研活动 搭建长效工作机制
2018/5/28 10:38:44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近日,海州区检察院派驻新浦检察室结合该院对三个检察室辖区及职能定位作出较大调整,各项工作需重新规划和部署的实际,集中十天时间开展以检察工作“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为内容的走访调研活动,积极对接工作,把握工作先机,努力把检察室建成检察机关强化监督、服务发展、联系群众的前哨基站。
   在走访调研中,该室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增进了解,建立互信,摸清底数,掌握各个街道、村居、企业的地理位置、机构设置、风土人情、经营性质、发展指数等基本概况,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在深入宣传介绍人民检察院和派驻检察室职责范围的基础上,摸排和梳理各地各单位有无违法立案和侦查、行政不作为或乱作为、社区矫正对象脱漏管、国家利益、公共利益以及弱势群体利益受损等情形,特别是生态资源和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符合公益诉讼保护范畴的情形,并广泛征求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三是依托检察联络员队伍,建立层级式工作网格图,以便于及时收集社情民意,高效开展检察工作,形成制度性、常态化工作机制。
   截至5月24日,共走访新浦、新海、新东、新南、路南等5个办事处,海州开发区及其所属的许庄、范庄、卞浦等3个村委,摸排规模上企业基本信息530家,其中海州开发区占57家,通过院领导走访挂钩企业10家。通过走访发现,各地民风纯朴,治安状况良好,经济发展形势喜人,曾经一度存在的养猪场、豆腐作坊和企业排放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经过各部门齐抓共管,已得到根本改观。另外,农民工、残疾人、老人和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在各级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得到有效维护和保障。“范庄、卞浦和许庄六十岁以上老人每月从政府能领到380元生活补助,并且年龄越长领的越多,老人赡养难问题在俺们海州开发区基本不存在,老人的钱花不完,有的还倒贴子孙呢!”许庄村委许士国主任在介绍村里概况时,脸上难掩欣喜。
  


  

站内链接:
2022/9/1 21:56:27
2020/12/23 16:09:21
2020/5/15 14:55:26
2020/4/9 15:40:41
2019/11/21 9:11:51
2019/3/26 17:43:02
2019/3/6 9:56:54
2018/11/30 11:39:40
2018/11/21 16:00:32
2018/6/1 17:25:4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