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方农商银行工会荣获江苏省“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2018/5/25 16:37:01   来源:东方农商银行 杨钬            打印本页   

     
   近年来,东方农商银行工会按照“依靠职工抓管理,抓好管理促发展”的工作方针,大力加强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职工民主管理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增强广大员工的主人翁意识,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东方农商银行稳健可持续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近日,东方农商银行工会被江苏省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开好职代会,充分体现职工意愿。该行职代会自成立以来,先后多次召开会议。通过职代会广泛收集职工的意见和建议,把凡是涉及到该行长远利益和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交职工讨论,充分听取职工意见,职代会的审议建议权、审议通过全、审议决定权等得到切实履行。2017年11月,该行召开职工代表大会,讨论并通过了《职工代表大会工作制度》、《员工离职管理办法》、《绩效考核纲要》以及修订后的《工作人员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等4个议案,对促进该行各项工作开展,尤其是民主管理起到重要作用。
   开展特色活动,激发干事创业正能量。该行工会先后组织职工参加上级部门举办的运动会、“庆三八”健步走、篮球比赛等各项活动,并斩获多项荣誉。同时创新活动载体,举办旺季表彰大会文艺演出、掼蛋比赛等活动,组织篮球队、足球队、羽毛球队友谊赛,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为职工子女发放读书卡,鼓励孩子多读书、读好书。办理旅游年票,方便全体职工业余时间愉悦身心、陶冶情操。
   关心困难职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2017年,该行工会牵头,在全行开展“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谋发展”大走访活动,累计走访613位职工家庭,征求基层干部群众对总行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组织开展家访活动,召开贤内助座谈会,让他们充分感受到总行对职工的关怀与关爱,加深彼此的认识与了解,号召职工家属一如既往地支持该行改革发展,做员工的坚强后盾。2017年共走访困难职工14人,送去慰问金5.4万元;慰问生病住院、病故员工家属13人,金额1.8万元。
   实施暖心工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该行发动发动全行41家网点500多名内外勤人员走千家访万户,党员模范带头,进村入户,城区宣传面达到60%以上,农区基本全覆盖。发放金融知识、金融产品宣传单页120万份,覆盖城乡100多万人口。开展35场“献礼十九大,金融知识进万家”文艺巡演,宣传党的政策、普及金融知识,受众超过20万人。2017年响应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三下乡”活动,累计为困难群众送上帮扶资金19万元。

站内链接:
2018/5/25 16:37:0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