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地税局强化情报信息利用打造风险防控“超强大脑”
2018/5/23 8:49:52   来源:连云港税务局             打印本页   

     近年来,连云港地税局坚持以风险管理为导向,充分运用涉税信息交流管理平台,深入采集、分析、互联网涉税信息和第三方数据,着力打造税收风险防控“超强大脑”,实现对重大涉税风险的精准应对,有效防范和堵塞了税收征管漏洞。
   加强沟通协调,完善综合治税运行机制,依托现有资源,在有关部门的协调支持下,与财政、国税、城建、公安等部门建立了涉税信息交流共享机制,根据各自职责,积极主动地交换涉税信息,多部门实时共享、实时沟通,为税收风险管理提供有效数据源。
   加强信息共享,搭建国地税联合监督体系,随着五证合一进程的推进,地税涉税审批全面转为涉税备案,常有纳税人在国税办证之后因政策理解不透等原因,产生只在国税申报税款而未在地税进行纳税申报的风险,针对此类问题,连云港地税局积极与国税部门落实信息交换制度,共同开展漏征漏管户清理,对每月新办户的月征收税款按月进行交换、比对,通过国税月征收税款情况来核实地税应征收税款,对漏征户进行催报催缴,实现国地税联合管理、共同监督。
   加强分析评估,健全涉税信息数据运用机制,以业务需求为导向,基于省局提供的数据信息,结合实际,定期对涉税数据进行基础数据、税源数据以及信用数据的分类整理,将涉税信息和风险监管有机结合,及时向各基层征收单位提供涉税疑点,开展纳税评估与涉税分析,不断强化税源监控,将线上预警与线下检查相结合,确保数据应用精准到位。

站内链接:
2018/5/23 8:49:5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