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坚持关口前移 开展“嵌入式”监督检查
2018/5/22 14:37:15   来源:市纪委             打印本页   

     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按照《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从5月9日至5月21日,历时9个工作日,对6家被监督单位开展“嵌入式”监督检查,综合运用“查、谈、听、提”四种举措,督促被监督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探头”作用。
  


   “查”就是查看基础资料,查文件、查记录、查三公。通过查看基础资料,了解被监督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基本情况。一查单位发文和活动记录,看党风廉政建设组织情况、制度建设情况、活动开展情况;二查会议记录和会议纪要,看今年以来“三重一大”事项会议研究讨论情况、议事决策规则执行情况;三查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和公费出国(境),看“三公”管理是否规范,有无违规违纪等问题。
   “谈”就是开展廉政谈话,谈职责、谈风险、谈防控。与被监督单位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和负责人以及财务、办公室等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开展谈话,通过“三谈”,做到了“三清”,即职责任务清、风险情况清、防控措施清,同时针对谈话了解的相关问题给予提醒,提出适当意见建议。
   “听”就是听取单位汇报,听做法、听问题、听打算。每到一家都认真听取被监督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为下一步更有针对性的开展监督工作打下基础。具体了解了三个方面情况,一是了解了被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工作成绩、工作亮点和工作方法;二是了解了被监督单位存在问题、差距不足和工作短板;三是了解了被监督单位下步工作计划、总体打算和具体安排。
   “提”就是提出总评意见,提问题、提建议、提要求。召开监督检查问题反馈会,对被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做出总体评价,肯定成绩,指出发现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同时,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就当前和下一步需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目前,已完成了对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委台办、市工商联、市侨联、市台联会的综合监督检查工作。检查中,共查看被监督单位制发文件13份、会议记录36份、会议纪要19份、活动记录7份,查阅公务派车单6册、开展廉政谈话29人,召开问题反馈会1次。从检查的整体情况看,各单位都能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积极主动配合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推进主体责任落实,推进各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在检查中也发现存在办事程序不规范、内控机制不健全、事项报告不及时、办事过后不留痕等问题。
  


  

站内链接:
2018/6/12 11:52:21
2018/5/22 14:37:15
2010/3/10 10:25:54
2008/5/28 10:53:56
2007/6/4 11:16:2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