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区史志办携手帮扶村比学赶超
2018/5/21 17:04:00   来源:赣榆区             打印本页   

     5月18日,赣榆区史志办携手帮扶村——城头镇西大坊村和翠竹村,赴盐城市开展比学赶超主题党日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色文化名片。
   赣榆区史志办以大丰区委党史工办为标杆,学习党史资料挖掘、整理、宣传等创新经验。
   此次比学赶超的第一站,大家来到位于盐城市的新四军纪念馆。在纪念馆序厅新四军重建军部五位领导人铜像前,史志办全体党员干部、西大坊村以及翠竹村的村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向老一辈革命家敬献花篮。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大家一起回顾了“进军华中,开辟敌后抗日战场”“重建军部,全面加强部队建设”“坚持抗战,纵横驰骋江淮河汊”“反攻作战,夺取抗战最后胜利”的一幕幕场景。在缴获的战利品展示区,大家不时驻足,这些都是历史的见证,是新四军官兵们英勇斗争的见证。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是“陈毅托子”场景,对以陈毅将军为代表的新四军将士“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家国情怀心生敬仰。
   史志办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作为史志人,有责任和义务让赣榆这座革命老区的红色文物活起来,让红色资源动起来,全力打造红色文化名片,不断放大赣榆区内红色教育阵地的社会效应,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村干部表示,相关活动可以向村延伸,率先在西大坊村和翠竹村试点,开展“学党史促和谐”活动,逐步实现红色文化进乡村。
   党建示范引领,助力农村发展新貌。
   为贯彻全区“强区富民”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精神,更好发挥民情助理党建专员助力乡村振兴的作用,在赣榆区史志办牵线搭桥下,城头镇西大坊村、翠竹村以大丰区恒北村为标杆,学习党建和城乡统筹发展工作经验。
   恒北村是果树种植专业村,是全国最大的早酥梨商品生产基地之一。恒北村将生态农业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形成独具特色的现代休闲观光农业,是全国文明村、国家级生态村、江苏省“最美乡村”、江苏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
   走进恒北村,映入眼帘的就是规划整齐、现代美观的恒北新村,河流川行而过,乡村大舞台、休闲公园、便民服务点、户外拓训、农家乐等功能配套齐全,构建成一幅生动的乡村旅游画卷。
   恒北村始终注重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工组织建在农业产业链上,促进农业生产;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带动团建,调动广大团员青年投身新农村建设积极性;坚持将妇建纳入党建总体部署,全力推进基层服务性妇联组织建设,带领妇女创业就业;坚持军民共建理念,促进军民融合;积极开展村企共建,助力乡村振兴。恒北村始终贯彻“五个一”方针。建强一个好班子,引领发展;走出一条好路子,致富百姓;培育一支好队伍,服务群众;培树一方好村风,文明乡里;营造一片好环境,美满宜居。恒北村正是在党建示范引领下,坚持贯彻“五个一”方针,才逐步实现高质量发展。
   城头镇西大坊村和翠竹村的村干部表示,将以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恒北村党委书记李晓霞为学习的标杆,学习恒北村党建工作和城乡统筹发展工作经验,结合本村实际,团结本村班子,明确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不忘初心,实现富民强村发展目标。
   此次学习观摩、座谈交流受益颇多,既达到了西大坊村、翠竹村学习恒北村发展经验的初衷,也给史志办工作提供了新借鉴,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新一轮的比学赶超活动中,找准定位,狠抓落实,携手共建,全面推进史志工作和帮扶村工作的“高质发展,发后先至”。
  


  


  

站内链接:
2018/5/28 9:45:46
2018/5/22 16:24:36
2018/5/22 9:08:38
2018/5/21 17:04:00
2018/5/21 8:55:15
2018/5/21 8:44:06
2018/5/21 8:43:52
2018/5/15 9:15:03
2018/5/10 14:42:50
2018/5/8 16:25:0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