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中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2018/5/21 17:01:41   来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打印本页   

     为了进一步推动全市法院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入开展,实现法院关工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体系化,5月17日下午,市中院召开法院关工委工作会议。省高院关工委主任丁巧仁,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王新林,市中院关工委主任余甫等有关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唐涛主持。
   会上,唐涛副院长宣布了调整中院关工委的决定,并介绍了我市法院关工委相关情况。丁巧仁主任与蔡绍刚院长共同为中院关工委揭牌,并由蔡绍刚院长向市法院关工委的全体成员发放了聘书。
  


   丁巧仁主任充分肯定了连云港市法院关工委的做法,并对连云港市法院关工委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新时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法院关工委的工作,是深化平安建设、提升法院社会影响力的需要,是一种社会治理创新举措,可以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活动,促进青少年合法权益保障。二是要动员更多的法院老同志参加关工活动。动员、组织法院离退休老同志投入关工工作,是为关心下一代事业增添了重要的力量,也是培育新时代青少年的重要保障。三是法院党组要切实加强法院关工委的自身建设和保障工作。要建立健全法院工作机制,检查、督促、指导两级法院关工委工作,推进基层法院关工工作,促进法院关工委工作健康有序地开展。要做好职能定位、科学谋划工作,将关工工作落到实处。
   蔡绍刚院长就全市法院关工委的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立足审判、提高认识,提升法院法官参与开展关工工作的参与度。要立足于案件本身,将庭前调查、法庭教育、心理干预等未成年人审判的特色工作贯穿始终,最大限度地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要立足审判本身,推动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与权益保障工作立体化发展,迅速、有效地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广泛开展。二是要健全组织、做好保障工作,调动全市法院系统扎实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要从党组层面全力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好工作机构、人员配备、工作经费、办公场所等保障工作。要建立健全关工工作机制,研究制定包括工作规则、会议、学习培训、调研、奖惩办法等工作制度。要做好对下级法院的指导工作,加大对基层法院关工委工作过程中所反映出来问题的解决力度。三是要充分履行法院关工委的职责使命。要充分发动法院离退休老同志参与此项工作,鼓励和发动广大老同志广泛、深入地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要有针对性地探索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道德教育的途径和方法,把握关工工作的主动权。要组织开展法治宣传、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活动,不断提升青少年的道德水平和守法意识。要认真做好涉诉青少年的权利保障工作,重视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
  


   会上,余甫代表中院关工委及法院离退休老同志向省高院关工委,市委政法委关工委做了表态发言。王新林高度赞扬了连云港法院关工委的工作成绩,并对法院关工委的未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中院关工委副主任童衡汇报了全市法院关工委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省高院关工委部分委员,市委政法委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市中院关工委委员及关工委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站内链接:
2018/5/21 17:01:4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