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市创新行政调解协议司法确认制度获全省推广
2018/5/21 9:42:09   来源:市法制办             打印本页   

     为了进一步规范行政调解协议的司法确认工作,建立健全诉讼与非诉讼相衔接的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凸显行政调解化解与行政管理相关的民事纠纷和行政争议的实效,市政府法制办积极探索创新,与市中院联合印发了《关于明确行政调解协议司法确认程序的通知》,完善行政调解协议司法确认制度,得到了省政府法制办的充分肯定。近日,省法制办印发专刊向全省推广我市的做法。
   市政府法制办深化拓展矛盾纠纷多元融合式调处机制,全面推进行政调解规范化建设,依法高效化解社会矛盾,着力提高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去年制定出台《关于加强行政调解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从完善制度、加强文化建设、建立司法确认制度、整合法治宣传和强化财政保障等方面入手,致力于实现行政调解专业化、规范化、法治化、信息化、实效化,进一步规范行政调解工作。
   近年来,我市统一了行政调解文书,加强了行政调解文化建设,推动行政调解与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衔接联动。行政调解规范化建设被省依法行政领导小组确认为省依法行政示范项目。
  
  

站内链接:
2018/6/19 15:08:00
2018/5/21 9:42:0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