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农机综合保险 构筑机手安全风险防护墙
2018/5/17 11:25:07   来源:市农委 彭亚辉            打印本页   

     农机作业属于高危风险行业,是安全生产重点行业之一,每年事故率约为3%,伤亡损失率0.2%,死亡率0.01%。“十年致富奔小康,一场事故全泡汤”这句话对于农机手来说,从来都不是句玩笑。5月7日14时30分,灌云一机手张某在四川绵阳市三台县芦溪镇操作收割机作业时发生事故,收割中撞伤一人,伤者锁骨骨折,就诊绵阳市骨科医院。面对巨额的医疗费用,张某一筹莫展,心急如焚。在家人的提醒下,他想起在年检年审时购买了农机综合险,立即报案,现保险公司已启动事故伤害赔付程序。据了解,仅今年4月以来,我市已经发生了多起农机事故,赔付及预赔付金额30余万元,有效帮助农机户解决“后顾之忧”。
   根据全省的统一部署,连云港市农机综合保险于2017年正式实施,是一种政策性的农机专用保险,着重突出对农机作业过程的保障。主要包括农业机械损失保险、第三者责任保险、操作人员责任保险三个部分,即农机、他人和农机手,形成了农机使用相对完整的保险保障体系,一个险种有了多项保障。无论是道路交通事故还是农机作业事故、无论是驾驶还是其他操作、无论是一人还是多人,只要是合法操作人员在农业机械使用过程中发生了事故,受到了伤害,都在保险的保障范围内。并且省级财政还补贴50%的保费份额,比如大中型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年保费为500元,小型方向盘式拖拉机、手扶式拖拉机保费为400元,财政补贴后农民自己只需交250元或200元的保费。一旦发生了事故,这250元、200元就直接放大十倍、百倍、千倍,大灾大赔、小灾小赔,单起事故最高可获赔45万元、单人伤亡最高可获赔20万元。
   今年以来,在全市农机管理部门和中标保险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已经承保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综合保险3456台,为机手作业安全提供了有效保障。在此,也友情提醒广大农机手:农机综合保险是一项惠农政策,可以提升机手抵御风险能力,请广大机手按时参加年度检验,及早办理投保手续,放心、顺利参加农业生产和经营活动。

站内链接:
2018/5/17 11:25:0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