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洪庄镇“五进家门”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
2018/5/16 16:08:41   来源:东海县 清锋 经纬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今年以来,洪庄镇积极探索建设服务型基层组织新途径,以村党支部为核心,以党员为主体,深入开展了以“五进家门”为主题的“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帮民富”活动,有力提升了基层党组织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
   民意征求进家门,真实了解群众。村两委党员干部带着感情、带着问题,走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真正让群众敞开心扉、直抒胸臆,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建立了征求意见工作长效机制。
   创业就业进家门,真心帮扶群众。重点针对五保户、特困户、上访户、农民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积极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技术、送岗位等“四送”活动,将创业就业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提高广大群众创业就业能力,切实帮助他们增收致富。
   文化宣传进家门,真意引导群众。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今年来,洪庄镇开展了文艺下乡、电影下乡等活动,义务为群众举办文艺演出10余场次,开展公益电影下乡活动10余场。车站村党支部以文体活动广场为平台,成立了农民广场舞社团,吸引了众多镇区周边舞蹈爱好者,极大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爱心服务进家门,真情服务群众。服务贵贴心,各村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岗位和专业特长,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五保户、贫困户等为重点,定期进门入户,为群众提供代耕代种、田间管理、健康检查、家电维修等志愿服务活动。100多位党员志愿者与特困群众结成帮扶对子,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关怀和帮助。
   和谐创建进家门,真诚呵护群众。以权益维护、解疑释惑为重点,上门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矛盾调解、心理咨询等活动;各村党支部成立了治安巡逻队,进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完善群防群治网络,有效维护了基层和谐稳定,有力推进了平安洪庄建设。

站内链接:
2018/5/16 16:08:4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