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我市召开全市标准化工作会议
2018/5/16 9:17:49   来源:市质监局             打印本页   

     
   5月15日,我市召开全市标准化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华本太、省质监局副局长黄运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质监局标准化处处长洪淼、市质监局局长陈军、各县区政府、功能板块管委会分管领导,县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和分管副局长,市各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市培优培强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伟主持,
   陈军代表市标准化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作了题为《实施标准化战略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近年全市标准化工作成效,深入分析标准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调要扎实推进“标准化+”行动,积极组织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质量提升专项行动,通过精准管理和服务,提升全市标准化工作水平,助推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华本太结合贯彻落实连云港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一轮发展主题主线,对全市实施标准化战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标准化工作信心。全市建成了一批国家、省、市级标准化项目,为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惠民生提供了技术支撑,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二是把握标准化工作方向。要积极对接好党委政府需求、产业发展需求、企业发展需求和民生福祉需求。三是提升标准化工作水平。要着力拓展标准化工作领域,着力推进技术与标准融合,着力抓好“标准化+”行动,着力加快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
   黄运海充分肯定了连云港市在标准化工作领域取得的成绩,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围绕新法宣贯抓标准。将宣贯新《标准化法》与质量强省和市场监管工作有机结合,形成推动全省标准化建设、质量提升、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二是围绕质量提升抓标准。根据连云港产业特色,积极开展标准验证比对工作,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和新产业新动能标准领航工程,不断提升标准水平,全面助推质量提升。三是围绕产业发展抓标准。根据现代农业和服务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需求,结合一、二、三次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新兴领域,加快构建政府与市场相配套、相协调的新型标准体系。四是围绕转型升级抓标准。探索建立有利于发展新产业、培育新动能的科技与标准化互动支撑机制,引领新经济建康发展,大力实施标准提档升级工程。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新《标准化法》的宣传片。市质监局先后与市农委、市农科院、市民政局签订标准化合作协议。举行国家级、省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授牌仪式。东海县政府、市建设局、市农委、市文广新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站内链接:
2018/5/16 9:17:4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