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司法局到东海县李埝乡调研督办“追逃”工作
2018/5/15 15:15:08   来源:市司法局 社矫局 陆兵            打印本页   

     5月10日,市司法局局长金建猛带领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薛玉江以及市局社矫局的同志,来到东海县李埝乡司法所,调研、督办东海县以及李埝乡开展对脱逃社区服刑人员的追逃工作情况。东海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项勇,东海县司法局局长黄立强陪同调研工作,李埝乡乡长张卫国,县司法局副局长刘伟,矫正科科长颜井泉,以及李埝司法所、李埝派出所、互帮共建挂职干警、有关村领导参加了调研座谈。
   自去年7月全省开展“百日追逃”工作以来,我市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共抓捕了16名在逃社区服刑人员,其中东海县抓捕了7名。但是,到目前为止,东海县仍有7名脱逃人员未被抓获,其中李埝乡就有3名脱逃人员。为了促进东海县进一步做好追逃工作,尽快把脱逃人员抓捕归案,确保全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金建猛局长决定对东海县李埝乡开展“解剖小麻雀”,深入一线调研、督办追逃工作。在全面了解东海县司法局追逃工作开展情况、队伍建设情况、一案一策情况、公安上网追逃等情况后,金局长指出,当前,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是全省、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重点工作,其中对脱逃社区服刑人员的追逃又是重中之重。东海县脱逃人数是全省最多,而李埝乡又是东海县的重灾区,大家要在对李埝乡情况进行分析解剖的同时,帮助支持李埝乡把脱逃人员抓捕归案,直至将东海县、全市的追逃问题彻底解决。首先县司法局要全力以赴做好自身的工作,依法依规履行好工作职责,掌握在逃人员的全面情况,认真分析各类信息,走访在逃人员的家庭、亲属、朋友、原单位,从蛛丝马迹中分析和发现线束;其次公安机关要按照有关法规履行追逃职责,做好边控、上网追逃、侦查、直至抓捕工作,司法行政部门要与公安机关实现工作上的无缝对接;再次市局社矫局要加强对追逃工作的指导和督查,要组织互帮共建挂职干警集中帮扶东海县司法局的追逃工作,力争取得一定成效;最后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开展法制宣传,宣传社区矫正工作,讲清脱逃的危害,动员社区、村居、亲属等形成合力,共同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共创和谐美好家园。
   东海县司法局黄立强局长做了表态发言。东海县项勇副县长表示,要坚决按照上级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地把社区矫正追逃工作抓好抓实,要集中一段时间、一定警力协同作战,尽快把社区服刑在逃人员抓捕归案,确保实现全县司法行政工作的安全稳定。

站内链接:
2024/3/20 18:09:52
2023/11/9 17:23:32
2023/11/1 18:03:42
2023/8/14 14:23:54
2023/4/10 17:35:38
2023/3/28 16:39:03
2023/3/26 14:43:03
2022/10/18 17:14:01
2022/8/16 17:32:28
2022/6/7 16:28:3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