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全国道德模范方敬走进地税大讲堂“传经”
2018/5/15 9:12:03   来源:连云港税务局             打印本页   

     近日,赣榆地税局举行春季大讲堂“现代乡贤话税收”主题讲座,特邀全国道德模范、现代乡贤方敬主讲。方老以“一位老党员对党的认识和感悟”为主题,与税务干部职工交流分享他对党的认识、感悟和思考,畅谈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如何践行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体会。
   抚今追昔,话题深远;岁月悠悠,历历在目。方老的讲述把大家带进了一段有血有肉、有情有义、有智慧有担当的党的浩荡历史画卷中。话题贴近时代,故事耐人寻味,讲述思路清晰,听者饶有兴致。
   学高为师,行正为范。方老一生都在秉持传道授业解惑的师者风范,桃李满天下。自1991年从华东师范大学退休后,他放弃大城市安逸的晚年生活,落叶归根,只身回到家乡宋庄镇,倾尽余力创建景清书苑,继续教书育人,教化一方;设立“景清奖学金”,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方老用一生的积蓄200余万元,帮助家乡260余位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自去年以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120多家媒体对方老的事迹进行了报道,他的事迹在当地家喻户晓,声名远播。在2017年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方老被评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成为连云港市历史上第一位获此殊荣的道德先进典型。
   此次“现代乡贤话税收”专题讲座是赣榆地税局开展全国第27个税收宣传月活动的一部分,也是响应区委区政府“党员干部大学习”要求,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讲座中,方老用了1个多小时的时间,结合自身独特经历和感悟,向大家讲述了他对共和国发展的多个历史时期的认识,对党的感悟和思考,并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对新党章的认识,引起在座党员强烈共鸣。期间,方老还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与广大税务干部职工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提问,澄清了认识。他渊博的学识,对党无比坚定的信仰,对党员义务的深刻认识,对党性的真知灼见,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活动最后,区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万素林要求广大税务干部职工要学乡贤、敬乡贤、颂乡贤,认真学习领会方老的讲话。要强党性、强初心、强责任,以方老为标杆,好好对照,好好学习,好好感悟,认真扎实做好当前每一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切实使税务总局和省市局要求的“四个确保”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为赣榆“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每个人的贡献。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方老为榜样,学习他饮水思源、热爱家乡的精神,助人为乐、甘为人梯的精神,重教崇礼、淳化乡风的精神,甘于清贫、淡泊名利的精神,立足岗位,爱党兴党,坚守使命,担当奉献,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为建设“强富美高”新赣榆作出积极贡献。
  

站内链接:
2023/5/12 11:13:56
2023/4/10 17:19:11
2021/6/29 9:44:00
2021/5/6 17:21:20
2020/8/19 11:38:02
2020/6/18 11:16:20
2019/6/24 9:37:28
2018/5/15 9:12:03
2011/6/15 15:57:46
2011/4/12 14:40:4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