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总工会举办企业“老总调解员”培训班
2018/5/12 18:03:14   来源:市总工会             打印本页   

     近日,海州区“企业老总调解员”调解技巧法律法规培训班开班,来自基层工会、企业劳资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的内容主要是工会法律工作、劳动争议处理实务、典型案例分析、社保、工伤等内容。此次培训邀请了曾是区仲裁院院长现是全市知名律师。区总工会副主席范明为培训班作了开班动员。
   范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当前,社会发展与稳定面临许多新矛盾、新问题,各级工会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为党的政策方针落实关键部门,要明确自身所肩负的重要责任。各级工会干部必须先行学习法律,遵守法律,把学习基础法律知识和专业法律法规相结合,在本职岗位所必备的法律知识上下真功,努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矛盾纠纷的能力。
   范明在动员讲话中还就工会当前正在开展的工会法律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开展职工队伍稳定排查化解工作。全区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到当前职工队伍稳定调研排查化解专项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增强政治责任感,明确工作任务、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切实将调研排查化解的阶段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开展好五月份的普法宣传月活动。各单位要把“五一劳动法律宣传服务月”活动作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市委项书记提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重要载体,立足自身,苦练内功,为全区“三区两城”建设做好服务工作,把推动全区工会系统法治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范明 编辑 赵炳博报送)
  

站内链接:
2022/3/23 23:51:44
2019/11/15 10:48:30
2018/5/12 18:04:44
2018/5/12 18:03:1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