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蔡绍刚院长为全院党员干警上廉政党课
2018/5/11 9:36:47   来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5月9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以《司法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题,为全院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立意深远的廉政党课。廉政党课由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市中级法院第十七纪检组组长吴中严主持。
  

  


   蔡绍刚院长从三个层面展开今天的党课,从认识的层面阐述“为什么要加强作风建设”,从落实的层面阐述“开展作风建设要解决好哪些问题”,从实践的层面阐述“如何在执法办案中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效”。在党课中,蔡绍刚院长从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的纪念活动切入主题,引述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观点,运用大量的鲜活事例和文学典故,结合自己开展作风建设的心得体会,给全院党员干警上了一场语重心长、透彻心扉的党课,在党员干警中引起了良好反响。
   蔡绍刚指出,党的作风建设有其深刻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党的作风建设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密不可分的,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胜利的重要保证。
   蔡绍刚指出,立足法院工作,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就是要加强司法作风建设,要着力解决五个方面的问题,归纳起来就是理想信念问题、组织观念问题、精神状态问题、宗旨意识问题和责任意识问题。要解决好这五个方面的问题,关键在于做到五个方面,一要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修养和党性修养,自觉做到为政以德、为政以廉、为政以民,面对外界的诱惑,能够用高度的自觉和坚强的意志拒腐防变、坚守底线;二要扎紧制度笼子,靠制度来落实,靠制度来监督和巩固成果,切实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滋生不正之风的漏洞,实现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三要严格纠治“四风”,保持强大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改进作风,把严重损害司法公信、法院形象的问题作为整治重点,持续开展司法作风建设;四要明确主体责任,必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完善工作责任制,细化到人、量化到岗,切实把压力一层一级传导下去;五要发挥“头雁”效应。党员干部和党员当好表率,层层示范、层层带动,领导带队伍,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
   蔡绍刚强调,要把司法作风建设与深刻理解院风含义、做好法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求实、创新、公正、为民。求实就是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做人要踏实,做事要实干,要将各项学习活动切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创新要和解放思想联系在一起,同样一件事,不同的人去做,就会有不同的效果,要按照市委项雪龙书记提出的“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快”来干事创业。公正即司法公正、办案公正,要通过法院规范化建设等重点工作来规范审判程序、监督案件办理、促进司法公正。为民是我们法院的宗旨,要在办案过程中体现作为、展示智慧,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要在三年棚户区改造等工作中努力追求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
  


  

站内链接:
2022/9/19 18:04:54
2020/11/16 10:19:01
2020/11/4 9:16:35
2020/6/9 15:23:42
2020/5/21 9:48:42
2018/6/1 17:26:58
2018/5/31 11:30:24
2018/5/11 9:36:47
2018/4/4 15:25:40
2017/7/4 13:25:5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