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市信访条线深入推进信访矛盾化解工作
2018/5/10 11:46:19   来源:市信访局 梁亮            打印本页   

     5月9日上午,连云港市信访条线召开贯彻学习“市委常委会关于信访矛盾化解精神”会议,传达学习5月4日市委常委会特别是市委项书记关于信访矛盾化解和信访稳定工作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项书记的讲话精神,真正从“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改善干群关系、营造发展环境、树立良好形象的迫切需要,衡量各级组织执政能力、责任担当、攻坚克难的重要标准”等三个方面,提高对信访矛盾化解工作的思想认识;强化忧患和争先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找准差距,选好标杆,加快攻坚,努力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扎实举措抓落实,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认真梳理,摸清底数,切实把情况掌握准;对省“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交办案件,以及市“信访矛盾化解年”活动中交办的积案,要严格落实各级党政领导包案,按照“一个案件、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个方案、一套台账、一抓到底”的要求,真正沉下心去对群众诉求的成因和症结,进行深入研究剖析、专题会办;创新方法举措,对行之有效的办法举措及时总结固化,并在充分调研、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第三方力量作用,探索创新化解信访矛盾特别是信访积案的新办法新举措;强化措施运用,加强信访人信用管理制度落地见效和涉访违法行为依法处理,加大典型案例曝光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强化源头治理,严把“接待、疏导、办理、告知、回访”五关,全面提升初信初访办理质效和一次性办结率。要强化责任抓落实,进一步认真履职尽责、加强督查指导、严格问责追责。
   各县区党政分管信访工作负责同志、信访局局长、公安(分)局分管治安副局长,市有关单位分管信访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站内链接:
2021/1/7 15:26:53
2018/8/30 10:23:36
2018/5/11 11:41:25
2018/5/10 11:46:19
2018/3/1 11:21:22
2017/9/8 9:41:00
2017/7/7 15:19:06
2017/7/4 14:24:59
2016/3/2 19:41:20
2016/2/29 10:16:4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