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让青春风采在服务岗位上闪光—连云港市机关服务中心会务部
2018/5/10 11:01:56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打印本页   

     连云港市机关服务中心会务部成立于2005年,现有26名工作人员,其中经理1人、副经理1人、美工3人、音响师4人、服务人员17人。承担着市行政中心大楼38个会议室的会场服务和副厅以上市领导办公室的保洁工作。多年来,该部门始终以“管理上水平,服务创一流”为工作目标,不断强化制度管理,全面优化服务流程,持续提升服务水平,成功实现会议服务零投诉,多次被省市有关单位授予“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五一巾帼标兵岗”等荣誉称号。
   一、勤练内功打造高水平服务队伍
   作为业务部门,业务水平的高低是核心竞争力,直接关系服务的质量和水平,直观影响服务对象的感受和评价。会务部一直把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对象满意度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从制度、管理、细节方面着手,不断强化培训考核,提高服务标准,优化服务流程,确保办会效率。制定《会务工作考核制度》,明确岗位工作标准和考核细则,从仪容仪表、业务技能、行为规范、团结合作四个方面,每天由部门经理进行动态考核,每周组织一次业务检查,每月进行一次业务学习,每季度开展一次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业务考核,每年邀请专业老师进行一次系统的规章制度、形象礼仪及保密制度培训。将考核结果与年度优秀员工、绩效奖励挂钩,通过考核查找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针对考核中出现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会务部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岗位练兵活动,以练打基础,强化基本技能,以练促规范,提高专业化水平,促进服务技能和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2017年,会务部完成4687场会议保障任务,制作会标177条,席卡37816个,没有出现过一次差错,没有接到过一起投诉,规范优质高效的服务获得了办会单位的一致好评。
   二、恪尽职守提高服务对象满意度
   服务对象的满意程度,是评价服务工作质量的标尺。会议服务工作看似简单,但真正做好并不容易,需要高度的责任心、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上下一致的精细意识。在日常工作中,从会议室的提前预订到会议的时间确定,从会场布置到会中服务,从部门内部负责到与办会单位的协调配合,每一个环节都要做到精益求精,确保无缝衔接。会前,她们主动与办会单位对接,明确会议主办单位服务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会场布置、设备调试、人员引导、茶水服务等工作。行政中心433会议室使用频率相对较高,经常需要根据会议需求调整桌型,有时候还需要腾空,忙的时候一天要调整两次。面对全实木打造的60张沉甸甸的大会议桌、120把椅子,平均年龄不足二十八岁的姑娘们巾帼不让须眉,变身“女汉子”,撸起袖子加油干,两人一对、三人一组的配合着搬、挪,总能及时完成会场布置任务。会议扎堆时,她们克服人力不足的实际困难,灵活调配、加班加点、全力以赴。2017年7月16日,正是周末,市委紧急通知周一上午要召开全委会,一个电话,所有人员立即放弃休息,迅速到达工作岗位,分工协作及时完成会标、300多个席卡、13张会场分布指示牌、各个讨论点会场布置、会场卫生等会前准备工作。反应迅速、工作有序的服务受到市委领导的肯定。
   三、无私奉献展示优秀团队风采
   “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一个富有朝气、和谐奋进的优秀团队离不开团结协作,需要奉献精神。服务工作有苦有累,但会务部全体工作人员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相继涌现出一批热爱工作、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2015年冬天,我市遭遇最低零下15℃的极寒天气,晚上十一点半,已经躺下休息的会务部经理接到通知要用会议室,二话没说带着不到十岁的女儿一起去单位加班。每逢市里召开大型会议,会务部全体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家不论职务,不分工种,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确保“零差错”。2016年9月28日,市里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她们绷紧一根线,紧锣密鼓地忙了5天,会议圆满结束,经理发现有位服务员看着很疲惫,问她是不是不舒服,她噙着眼泪说:“最近家里一团糟,母亲生病住院,两个孩子也没人照顾,为了不增加其她同事工作负担,就没请假”,这样爱岗敬业、舍小家顾大家的事情数不胜数。在会务部,拾金不昧的事情更是稀松平常,清理会场发现丢失的钱包、手机、水杯、U盘等物品,她们主动联系办会单位找到失主及时归还。会务部的姑娘们,青春靓丽,平均年龄不过二十七八岁,最小的仅二十一岁,每月拿的工资不足两千元,长年累月的制作会标、打印席卡,打印机飘出的碳粉、会标粘贴纸刺鼻的味道让她们患上了鼻炎、咽喉炎等职业病,但她们依然不计报酬、不讲条件、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奋战在机关后勤服务一线。
   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这样一支业务精湛、敬业奉献、团结奋进的青年团队,十三年来,始终保持着对后勤服务工作的热情,以“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业绩”的初心办好每一场会议,在机关后勤服务中发挥着模范表率作用。
  

站内链接:
2018/5/10 11:01:5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