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市印发《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方案》
2018/5/10 9:25:10   来源:市统计局             打印本页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完善统计体制的精神,落实中央《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要求,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构建现代统计调查体系,切实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5月8日,连云港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方案》(连委办发〔2018〕41号)。《实施方案》共六个方面24条,每条都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一是健全统计管理体系。要求从适应统计职能转换实际出发,提升工作能力;加强对各级统计机构主要负责人的管理;探索上级统计机构对下级统计机构管理的有效形式。
   二是全面推进依法统计。从各级党委、政府支持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独立行使统计调查、统计报告、统计监督的职权;严格执行统计法;加强统计执法机构和队伍建设;贯彻落实《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等方面提出措施。
   三是加强对领导干部统计工作的考核管理。提出要完善政绩考核指标体系,推动引导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实行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一票否决制”;把统计法纳入各级党校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
   四是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强调各县(区)、各乡镇(街道)增强统计力量配备,确保队伍稳定;各村(社区)要配备统计协管员,并给予相应的劳动报酬;省级以上开发园区、乡镇工业集中区、大型商品交易市场和城市综合体等要设立统计机构,配备统计力量。
   五是发挥部门统计工作职能。提出各部门要切实履行统计工作的法定职责;要建立和完善部门综合统计一套表指标体系,执行部门一套表制度;将部门统计工作纳入本级政府机关绩效管理考核内容。
   六是推进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创新。从深化重点领域统计改革,构建现代统计调查方法制度;搞好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加快统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要求。

站内链接:
2018/5/10 9:25:1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